Uber推出实时交通大数据服务;苹果这个月12号要开新品发布会

Joker 7年前 (2017-09-01)

这项服务在国内恐怕早就普及,多个地图APP都能够实时查询到道路交通情况。

1、Uber推出Movement服务,其实就是实时交通大数据服务

Uber推出实时交通大数据服务;京东之家正式推出“刷脸支付”

早在今年1月,Uber就曾说过要推出Movement服务,可以让人们了解到实时的道路交通情况,最近这一服务正式上线。目前,Movement网站能够根据某一天的某一个时间,计算出用户从一座城市的A点达到B点所需要的时间。和国内高德地图、百度地图一样,Movement使用的数据源也是数以百万计的司机和乘客,普通消费者可以用来估算其出行时间。不过,Uber还希望通过这一应用可以帮助城市的规划者了解和改善城市的公交系统。Uber之前表示,城市规划者能够利用这些数据分析流量模式,从而找到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薄弱环节,有效治理交通拥堵状况。目前,Movement服务仅在波士顿、华盛顿特区、马尼拉和悉尼提供出行数据。

2、千呼万唤,苹果这个月12号要开新品发布会

Uber推出实时交通大数据服务;京东之家正式推出“刷脸支付”

今天凌晨消息,苹果正式对外发出了邀请函,宣布将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12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正式召开发布会,活动届时将在全新的Apple Park新总部的乔布斯剧院举行。这一次的邀请函可以说是历年来最简洁的一款,单只一个苹果logo,其中交叉几种渐变颜色,显得非常神秘。而除了神秘的logo本身,我们更应该关注这次的话语“我们,家里见”。而此次的举办地乔布斯剧院,也是在苹果总部建成之后举办的第一场发布会,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在向已故的苹果创始人乔布斯致敬。

至于新品方面,iPhone系列的产品或许将成为主力,包括十周年款iPhone、7s和7s Plus。除此之外,外界还猜测的新品有Apple Watch Series 3以及4K Apple TV。

3、又被人挖墙脚,多名苹果汽车工程师跳槽至无人驾驶汽车公司Zoox

Uber推出实时交通大数据服务;京东之家正式推出“刷脸支付”

刚刚有新一代自动驾驶测试汽车上路的苹果,最近在该领域又一次受到了打击,有消息称苹果的17名汽车工程师已经选择离职,加入无人驾驶汽车初创公司Zoox。这17名工程师实际上最早是来自于底特律的几家汽车制造商和其他汽车公司应商,他们专门设计刹车和悬浮系统等硬件。他们在苹果的号召之下,加入了其汽车项目,但是苹果已经宣布不再开发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而是研发无人驾驶系统,所以这些工程师的存在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从侧面也可以看出,苹果公司的造车计划恐怕真的是被彻底放弃了。

4、融创正式完成对乐视的投资,全部150亿人民币到账

Uber推出实时交通大数据服务;京东之家正式推出“刷脸支付”

昨天,融创中国正式发布公告——投资乐视网、乐视影业及乐视致新目标股份的投资事项通函,通函对完成乐视投资案过程中的各个细节及时间点予以披露。本次交易分为贾跃亭转让乐视网股份(涉及金额60.41亿元)、乐视致新引入战略投资者(通过老股转让和增资扩股方式,涉及金额79.5亿元)、乐视控股转让乐视影业股权(涉及金额10.5亿元)三个部分。此外,通函还显示,乐视控股与贾跃亭承诺2017年12月31日前将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根据乐视网2017年8月16日发布的公告,关于乐视影业的重大重组建议将于2017年10月18日之前予以披露。

5、京东之家正式推出“刷脸支付”进行测试,网友笑称终于可以“靠脸吃饭”

Uber推出实时交通大数据服务;京东之家正式推出“刷脸支付”

月初,京东在零售创新发布会上,正式对外推出京东之家体验店,并且表示会将自身的技术积累、大数据资源等悉数应用,推动零售行业变革。最近,京东之家推出了“刷脸支付”功能,网友笑称终于可以“靠脸吃饭”。据悉,京东之家的“刷脸支付”可以实现准确、快速、友好的获取用户面部信息,单次交易控制在2秒左右完成支付。该技术是京东风控研发部基于AI 、深度学习、人脸识别技术,创建的内部品牌,准确率已经高达99.9%,用户和商户均可自由申请开通京东刷脸支付。

但是想要开通这一功能,用户必须先通过京东APP或京东金融APP扫描店内二维码,完成实名认证并上传正面照后方可,在付款环节,京东刷脸支付采取的是生物识别加手机号验证双重验证的方法,可以更好地保障用户支付的安全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