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建立自家的人工智能网络,抗衡竞争对手亚马逊

韩璐 7年前 (2017-09-06)

沃尔玛部署机器学习技术,架构人工智能网络欲与亚马逊一决高下。

沃尔玛建立自家的人工智能网络,抗衡竞争对手亚马逊

创建于1962年,大约比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早了整整一个时代的沃尔玛在全球28个国家拥有11700家商店,每周拥有1.4亿个购物者。在21世纪,沃尔玛也成为了第二大在线零售商,所以很自然的它将会与亚马逊进行比拼。近日,沃尔玛宣布将开发属于自己的人工智能网络,欲在其电子商务业务和全球门店网络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如今,购物者有多种购物方式,他们可以在零售商店购物;或者他们可以通过沃尔玛的相关送货方式接收送货上门服务,通过机器学习来更有效地运输这些货物;或者他们可以在网上订购,然后在商店买东西,避免排队结账。机器学习可以帮助我们从客户的数据中获得真知灼见,为顾客提供个性化服务,它还可以加快克服结帐遇到的瓶颈。

沃尔玛与亚马逊一直处在竞争的敌对状态。这两家公司不仅在美国和其他地方争夺购物开支,还有报道称,沃尔玛要求其供应商不能使用AWS的云计算服务。这正是沃尔玛实验室成立的原因:他们希望把这家20世纪的零售霸主尽快引入数字世界。沃尔玛实验室2013年收购OneOps,并在去年发布了开源版本的平台即服务技术。在Ai的起步阶段的沃尔玛网络的规模可能只有亚马逊的十分之一,但他们必须迈出这关键的第一步。

沃尔玛建立自家的人工智能网络,抗衡竞争对手亚马逊

上个季度,沃尔玛的电子商务收入同比增长63%,因为该公司的在线业务,加上去年夏天收购亚马逊竞争对手Jet.com,推动了其数字销售。在亚马逊提出收购全食超市的当天,沃尔玛以3.1亿美元收购了在线男装零售商Bonobos。这两笔交易显示,沃尔玛正着手进行精明的交易,以在数字商务领域蓬勃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