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电力“飞行出租车”可实现悬停,未来将结合app提供呼叫服务

Lynn 7年前 (2017-09-06)

伴随着共享时代的到来,通过一个简单的app就可以订购和享受该服务,即像呼叫Taxi一样呼叫这款飞行器。

据悉,德国慕尼黑的一家初创公司Lilium正在研制一款垂直升降飞行器设备,未来将作为短途交通工具,这架设备速度比汽车要更快,且是电动的,因此更加环保。

这款电力“飞行出租车”可实现悬停,未来将结合app提供呼叫服务

Lilium这家初创公司,于2016年完成了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对此,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Wiegand表示:“当我们在进行A轮融资时,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很棒的想法、一个聪明的团队和对产品的承诺。在四月份,我们展示了一架飞行器的飞行过程,包括悬停到飞行的全部过程,以此证明这是该领域最好的技术。”

Lilium的这款飞行器具有多种飞行模式,当飞机从水平方向转换到垂直方向时,它就会改变引擎的模式以配合飞行状态的改变。起飞期间,该飞行器的机翼垂直倾斜,使发动机能够升起飞机,伴随着飞机的起飞,机翼就会缓慢的转换到水平位置,使的飞机更好的加速,直到机身能够提供足够的升力,就像平常的飞机一样。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起飞在内,所有的过程都是电力提供动力,且其启动速度达到300km/h,且高度可达到300km,这曾一度让专家怀疑。目前,无论是常规飞机还是直升机公司,都很难同时做到实现悬停和电动驱动这两点。

对此,Wiegand解释道:“电池的弊端就在于,与汽油相比,每公斤电池的能量比每公斤汽油的少一百倍,这也就意味着飞机本身应当以一种非常高效的方式使用能量,而我们就以此方式做到了这一点。”

其中,能量的节约主要体现在细节上,如在飞行器的设计上,该公司放弃机尾,因为机尾增加飞行器的重量,从而增加能量的消耗;在飞行器的飞行过程中,研究人员让其在使用电动喷气发动机不开螺旋桨,以减少能量的消耗。

除了对于飞行器本身性能的优化,考虑到日后运行过程中涉及到的噪音问题,研究团队又花了大量的金钱和精力来降低发动机的噪音,并且已经完成了这一方面的优化。Wiegand表示,除了垂直升降过程的噪音对地面人们的生活有影响,飞行器飞到高空中对地面是没有影响的,所以针对起降过程,团队将噪音降低到现有直升机噪音大小的五分之一。

所以这架飞行器无论是在环境方面,还是在噪音方面,其产生的影响都比较小。

这款电力“飞行出租车”可实现悬停,未来将结合app提供呼叫服务

伴随着共享时代的到来,该公司希望未来每个人能够通过一个简单的app就可以订购和享受该服务,即像呼叫Taxi一样呼叫这款飞行器。

据了解,北京时间9月5日,该公司完成了9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其中投资人包括腾讯、国际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集团LGT、由Skype联合创始人NiklasZennström创办的风投公司Atomico以及风投基金 Obvious Ventures。

显然,巨额的融资也将使得该公司更好更快的让这款飞行器与大家见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