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工智能创业公司FiveAI获千万融资,开发人工智能出租车服务

韩璐 7年前 (2017-09-07)

英国一家专注人工智能的初创公司FiceAI今天宣布获得了1800万美元的融资,用于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英国人工智能创业公司FiveAI获千万融资,开发人工智能出租车服务

近日,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家专注人工智能的初创公司宣布获得了1800万美元的融资,用于开发使用其技术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据悉,FiveAI将利用其资金执行两部分计划。一部分,公司计划进一步开发人工智能技术,生产安全的无人驾驶车辆,无需人力辅助即可在城市街道上行驶。另一部分,从伦敦开始,FiveAI将利用这项技术在欧洲主要城市建立无人驾驶出租车车队。伦敦拥有良好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但仍有许多道路是由个人运输服务的,而这些将是FiveAI的第一个目标。

而如要实现这一目标,首先就要考虑安全问题。如果自动驾驶汽车要以高速在路面行驶并且能够躲避险情,它就必须能够对周围路况有自我感知能力。由于没有时间来“思考”并处理数据,车子要能够瞬间做出准确应对。这就是为什么高精度地图、传感器以及能够迅速处理图像细节的摄像头对自动驾驶汽车很重要的原因。FiveAI声称其不同之处就在于通过人工智能的使用,解决了“自动驾驶汽车对高精度地图依赖”这一难题。

美国和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很多公司已经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处于相当领先的地位了,FiveAI的核心卖点之一就是它是一家英国本土公司。像Alphabet公司的Waymo以及Uber在该领域已经豪掷重金,欧洲的一些城市开始担忧他们的城市会被美国各大科技巨头用“美国专利”封锁。此外,英国和欧洲的大都会也对自动驾驶技术提出了不同于世界其他地区的具有挑战性的要求,所以现在欧洲地区急需本地化的自动驾驶汽车解决方案。

据了解,FiveAI计划2019年在伦敦街头投放自动驾驶车队,在相关政府机构监管下进行实际道路测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