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快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的提案获得通过,但安全问题却没有提及

Joker 7年前 (2017-09-07)

除此之外,这项提案也没有涉及无人驾驶商用车。

当地时间本周三,美国众议院一致表决通过了一项可以加快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和部署的提案。有消息表示,这项提案随后就将递交给参议院。

该提案的具体内容包括:第一年将允许汽车制造商部署多达25000辆不符合现行自动安全标准的无人驾驶汽车;随后的两年内,将允许10万辆无人驾驶汽车上路。

美国加快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的提案获得通过,但安全问题却没有提及

作为一个传统汽车大国,包括通用、沃尔沃和大众在内的众多汽车制造商都在向美国众议院施压,从而加快该提案的落地。

根据该法案,汽车制造商仍然必须提交安全评估,并证明他们的汽车至少与目前的车型一样安全。车辆也可能需要达到某些标准,增加一些警告,包括提示人们检查后排座椅以防儿童被遗忘在车内。

美国消费者维权组织Consumer Watchdo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众议院刚刚通过的无人驾驶车辆提案没有为消费者提供足够的安全保护,它排除了任何一个州的安全标准。”除此之外,在该项提案中也没有提及任何关于自动驾驶商用车的条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