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携手Drive.AI在旧金山湾区推行试点计划,未来可打到无人驾驶出租车

巫盼 7年前 (2017-09-08)

Lyft和Drive.AI计划在美国旧金山湾区推行无人驾驶出租试点计划,未来用户有望打到该类型出租车。

Lyft携手Drive.AI在旧金山湾区推行试点计划,未来可打到无人驾驶出租车

出行公司Lyft与自动驾驶公司Drive.AI推出了试点计划,就在美国的旧金山湾区,未来该地区用户有望打到无人驾驶的出租车。

此前Lyft已经与通用、NuTonomy和Waymo等自动驾驶公司达成过类似合作。而Drive.AI和Lyft都没有具体说明试点计划具体开始的时间、数量等。据称,最初只会有一小部分乘客参与试点计划,而且方向盘后会有一个Drive.ai驾驶员为意外情况随时准备着,这也符合加州的法律法规。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该项目会投入十多辆自动驾驶车,包括了Drive.ai的林肯MKZ和奥迪A4车队。此前,这家公司获得过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相信还会有更多车加入。接到订单后,系统会自动评估路线是否可行,而且路线可能是预先选定的。根据新智驾此前的报道,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处理雨天和夜间情况。

不少初创公司曾使用深度学习技术来训练他们的自动驾驶系统,它可以让汽车学会识别物体,检测交通信号灯或行人,Drive.ai则要将深度学习应用到整个自动驾驶的过程,包括车辆如何做决定,其深层神经网络会进行自我学习,并逐渐提高。对于Lyft来说,它面对自动驾驶的方式与其最大的竞争对手Uber很不同。Uber投入了数亿美元在匹兹堡建立研究中心,并在2016年以6.8亿美元收购了自动驾驶卡车公司Otto,现在它卷入了与Waymo的专利诉讼中。Lyft则是用合作的方式,选定了上述几家公司测试自动驾驶出行服务。通用还在2016年向Lyft投资了5亿美元。

Lyft携手Drive.AI在旧金山湾区推行试点计划,未来可打到无人驾驶出租车

今年7月,Lyft进一步宣布推出开放平台,让自动驾驶公司在自己的乘车网络中,用真实的场景测试技术。这样看来,自动驾驶最终实现时,最大的赢家可能或许会是乘车服务公司。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