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iPhone生产遇到瓶颈,前期供货量可能大大缩水

巫盼 7年前 (2017-09-08)

苹果的新款iPhone手机目前遇到了一些生产上的小故障,对于发布初期的供货可能会有影响。

苹果新iPhone生产遇到瓶颈,前期供货量可能大大缩水

下周二,全世界就要迎来全新的iPhone了,但是今年夏天,它们收到了一些生产方面的小困扰,这可能将会导致供应不足的问题加剧。

一般来说,新iPhone在刚开始发售时一般都供应不足,但是如果新手机的供应短缺的问题延续至初始销售期之后,那么分析师和投资者可能就会下调他们对于苹果在重要购物季的手机销售预期,新iPhone预计将从9月22日开卖。

生产延期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苹果决定在新手机中使用OLED屏幕。与此同时,苹果决定放弃包含指纹传感器和用于解锁的Home实体键并试图加入Touch ID传感器,但是事实证明很困难。随着截止日期的临近,苹果最终放弃了指纹扫描器。用户日后在解锁iPhone时,要么使用传统的密码解锁,要么使用新的面部识别功能。然而,宝贵的时间已经失去,iPhone的生产向后推迟了一个月。

在OLED屏幕生产过程中,苹果及其供应商也频频遇到麻烦。新iPhone使用的屏幕模组由三星显示器在越南生产。但是三星电子自主手机使用的OLED屏幕模组是将触摸面板和显示屏集成在一起的。然而iPhone的屏幕模组则是把触摸面板置于屏幕之外,和三星手机的制造过程相比,iPhone的制造过程的步骤更多,需要使用更多粘结层和保护膜,更容易造成制造误差。

新iPhone旗舰版的起售价预计接近1000美元,远高于现有机型,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零部件更为昂贵。分析师对于新iPhone首批发货量的预期差距较大。一些分析师预计,新iPhone旗舰版首批订单在上周出货,只有500万部。更让新iPhone的需求难以预测的是,苹果预计还将更新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对此,苹果和富士康不予置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