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8开售进入倒计时,被热捧的AR芯片在国内早已成熟

巫盼 7年前 (2017-09-12)

AR、VR、机器学习这样的新兴应用开始出现,对 GPU 、CPU、DPU等都有着高要求。

北京时间凌晨万众期待的iPhone 8 即将开售。

苹果8开售进入倒计时,被热捧的AR芯片在国内早已成熟

恰逢苹果公司十周年庆,这款带有最新技术革新的 “疯8”注定让大众“疯狂”。

这款带有库克筹备7年的革命性黑科技的iPhone 8究竟有什么神奇之处?

ARKit强势袭来

早在今年的6月的WWDC大会上苹果就公布了今年的新品会增加增强现实开发者平台 AR Kit。它将支持 Unity、Unreal 和 SceneKit,具备动作追踪以及平面、光线、范围估算等特性,便于 AR 游戏开发者或电影制作人打造自己的作品。

苹果8开售进入倒计时,被热捧的AR芯片在国内早已成熟

这一消息在科技界引起不小的反响:AR时代终于来临了。ARkit由2部分组成:为iOS构建增强现实APP算法框架和一整套SDK(软件开发环境包)。

AR算法编程是实现AR功能的基础,而SDK是连接硬件和操作系统的桥梁,也连接着AR算法和硬件、操作系统。ARkit 包含苹果研发的大量创新和成熟的AR算法,以及与硬件、操作系统契合度颇高的原生态SDK。

苹果8开售进入倒计时,被热捧的AR芯片在国内早已成熟

ARkit主要功能是实现虚拟现实的结合和交互,如:虚拟卷尺可以实际丈量实际物体的尺寸。用虚拟物品切割真实车库门,产生交互,并显示真实车库门与虚拟场景的结合。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基于 ARKit 与 iOS的AR程序为人们打开AR新世界。

iPhone8在支持AR功能的芯片上有何亮点?

苹果8开售进入倒计时,被热捧的AR芯片在国内早已成熟

据悉,苹果此次的手机将搭载最强6核心,苹果10nm A11芯片。 除了CPU内核增加到了 6个,A11芯片还增强了GPU和其他功能。

AR、VR、机器学习这样的新兴应用开始出现,对 GPU 、CPU、DPU等都有着高要求。对于这些应用,GPU 系统必须承担大量的通用计算任务,而非仅仅是传统的渲染。因此iPhone8的芯片在制作工艺上不断追求精益求精以支持AR功能。

国内的AR芯片毫不逊色苹果A11芯片

近年,国内企业对AR技术的研发从未停下脚步。致力于AR体感交互的华捷艾米公司在3D摄像头、AR芯片制造、AR软件应用等相关领域都有着不俗的成绩。

华捷艾米研发出的二代小型化AR芯片,无论在工艺、性能等方面都足以睥睨苹果A11芯片。

苹果8开售进入倒计时,被热捧的AR芯片在国内早已成熟

它在性能上支持:

最大1300万像素的coms sensor,

人脸识别,手势识别算法

SLAM算法、体感枪算法

同时追踪6人骨架识别

手势识别、人脸识别

虹膜识别、360度全景拼接方案

尺寸:28nm

另外华捷艾米是继苹果、微软后拥有全套(包含自有体感骨架)自主知识产权的3D-AR解决方案的全球第三家公司。未来,在3D-AR科技研发的道路上,已经可以看到他们在这方面的先发优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