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10将发布Fall Creators Update,注重隐私控制力度

韩璐 7年前 (2017-09-14)

下个月将要发布的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将伴随虚拟现实、眼球跟踪等新功能到来。

Win 10将发布Fall Creators Update,注重隐私控制力度

微软正式公布了将于10月17号更新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的消息。本月将完成最终版本并推送给测试者,除了虚拟现实、眼球跟踪导航等酷炫更新外,这次微软特别注重隐私控制力度。

据悉,Fall Creators Update的主要特性是支持虚拟现实设备,这些设备不需要额外的跟踪装置,只要将HDMI和USB线插到电脑上即可。其他特性包括无缝整合OneDrive,将通讯录固定到任务栏,基于眼球跟踪的导航,并引入新的Fluent设计体系等。因此这其中最大的变化并不是围绕Windows本身,而是来自第三方应用。Windows Store应用需要得到许可才能获得可能引发隐私问题的权限,包括摄像头、麦克风、日程表、联系方式等。

除了在获取定位信息时需要明确获得用户授权外,第三方应用目前可以默认获得这些敏感权限。虽然用户可以通过设置撤销授权,但这种模式仍然存在隐私隐患。微软还将方便用户在安装过程中简化隐私信息的查看方式,通过完整的隐私声明展示操作系统收集的数据类型和时间。

Win 10将发布Fall Creators Update,注重隐私控制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Build大会上介绍过的时间轴功能,目前尚未开发就绪,估计是赶不上秋季版的更新了。不过基于Fluent Design System的新UI,到时候多半不会缺席,尽管它并没带来特别巨大的视觉效果变化,但用起来应该还是会让人感觉到新意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