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计划100亿美元投资Uber,是趁火打劫还是雪中送炭?

巫盼 7年前 (2017-09-16)

关于软银和Uber之间的投资以及谈判将会在下周出结果。

刚刚领导层大换血的Uber最近时运似乎不错,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称,软银快和Uber达成投资协议。

软银计划100亿美元投资Uber,是趁火打劫还是雪中送炭?

众所周知,Uber是一家打车服务公司,而软银已经在这个领域内有诸多的投资,比如滴滴和印度的Ola,近日,他们又投资了东南亚最大的打车应用公司GrabTaxi。所以,软银对于Uber的投资,也是意料之中。

此前,有报道称Uber董事会已经投票表决通过了软银和Dragoneer两家公司要求买进公司股票的方案,但仍在考虑第三家的投资。

据了解,软银计划投资的金额不会超过100亿美元,而投资的渠道主要就是向Uber和有意出售Uber股份的投资者直接购买股份。Uber当前的估值大约在680亿美元左右,从软银的计划来看,Uber的估值才500亿美元,所以软银得去说服Uber的股东以较低的价格出售他们的股份。

软银计划100亿美元投资Uber,是趁火打劫还是雪中送炭?

当然,现在的Uber已经大不如前,有一些投资者也在急于变现,但是软银想要以这样的价格达成交易,还是困难重重。

但是,另一方面,一旦软银成功完成100亿美元的投资,将获得Uber22%的股权。除此之外,软银还希望获得Uber董事会的两个席位。

最新消息表示,关于软银和Uber之间的投资以及谈判将会在下周出结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