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购入众安5%股份,看中其在国内保险科技的领先地位

Lynn 7年前 (2017-09-18)

CEO陈劲曾表示:“众安要做有温度的保险和面向未来的保险。”

18日,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正式在香港证券交易公开上市。此外,软银集团表示,将以发行价购买公司5%的股份,约合7200万股,收购价为每股53.70-59.7港元。如果以56.70港元的中间价格计算,这意味着软银集团所购众安股票的市值约为40.8亿港元,约合5.22亿美元。

软银购入众安5%股份,看中其在国内保险科技的领先地位购入众安5%股份,看中其在国内保险科技的领先地位

据软银和众安的协议,软银将通过其全资拥有的子公司或附属公司(包括资产1000亿美元的软银愿景基金)展开股权收购,这在目前风险投资生态系统中尚属首例,有可能引发前所未有的资金收购狂潮。不过,软银集团的一位代表表示,不会透露该集团通过愿景基金购买了多少股票。

对于此次的投资,软银表示:“众安在中国保险科技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这一战略投资为我们参与中国极具前景的保险市场提供了机会。我们看好众安这样敢于突破的公司,众安凭借其尖端的技术正在中国建立一个健康、创新的在线保险业务处理平台,并将保险业务阵地逐渐转战到线上。”

关于众安保险,在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以及对智能硬件、可穿戴式设备的相关应用的开发,它正试图重塑健康险的链条:从传统的事后赔付走到了前端的健康管理、慢病管理,从单一的保险产品向后延伸到了社交、保险、生活的深度结合。

其CEO陈劲曾表示:“众安要做有温度的保险和面向未来的保险。”在他看来,目前众安保险已经明确基于互联网生态、直达用户、以及开发空白领域三个发展定位,而这一切的抓手则是“大数据”。

软银购入众安5%股份,看中其在国内保险科技的领先地位购入众安5%股份,看中其在国内保险科技的领先地位

值得关注的是,在2013年10月,众安是由阿里巴巴、平安保险公司和腾讯共同推出的。至于软银集团,它是阿里巴巴早期投资者之一,并于最近出售了价值79亿美元的阿里股份以偿还债务,这也是软银首次将阿里股份卖掉。同时阿里和软银都投资许多同样的创业公司,且他们都对亚洲的行业生态系统产生了显著的影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