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多媒体大会开幕,多媒体领域将加快进入智能化时代

镁客 7年前 (2017-09-18)

本次会议邀请到高文院士、郑南宁院士、李波教授等多位多媒体领域的顶级专家作主题报告,分享最新的前沿技术与产业热点。

2017年9月15-17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多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多媒体专业委员会共同协办,以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东莞理工学院承办的中国多媒体大会(ChinaMM2017)在南京市盛大开幕。

2017中国多媒体大会开幕,多媒体领域将加快进入智能化时代

本次大会以“智能媒体,创新未来”为大会主题,汇聚了众多学术界和产业界相关领域的研究和技术人员,广泛交流了多媒体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

2017中国多媒体大会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李波担任大会主席并主持大会,会议邀请到了高文院士、郑南宁院士等诸多多媒体领域的顶级专家作主题报告,分享最新的前沿技术与产业热点。

2017中国多媒体大会开幕,多媒体领域将加快进入智能化时代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高文做了题为《下一代人工智能与数字视网膜》的专题报告。针对目前主流的以4K为目标的视频编码,高文院士认为,下一代的视觉编码的目标将呈现出两大方向:一个是8K的视频编码,另一个将是云视频编码。同时在涉及视频产业的论述中,他还一针见血的指出,目前市场上的4K电视,基本都不是真的4K。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郑南宁在题为《混合增强智能——协同与认知》的报告中,提出了“构建类似人类学习与思考的智能系统的六大要素”的概念。他认为,下一代的人工智能系统将由注意、记忆、学习、直觉推理、因果模型和演化模型等六大要素构成。例如眼下备受关注的自动驾驶,它显然不是一种简单的AI,而是由众多算法、众多技术以及众多应用融合而成的复杂的人工智能生态。

2017中国多媒体大会开幕,多媒体领域将加快进入智能化时代

另外,在本次会议期间还组织了多媒体高峰论坛、企业前沿论坛、学术专题论坛、专委沙龙、博士生论坛等活动,全方位地扩大交流范畴,创新交流形式,增强交流实效。

ChinaMM的前身是始于1992年的全国多媒体技术学术会议(NCMT),已成功举办25届,旨在为多媒体领域的学术界和产业界提供一个互动交流平台,促进领域内学术交流与产学研“双创”发展,提高国内多媒体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水平。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