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名为4D-Nature的显微镜,将对细胞信息进行四维图像呈现

Lynn 7年前 (2017-09-19)

该细胞将有助于了解组织发育或器官内部功能的细胞水平发生的情况。

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的研究人员创建了新型显微镜4D-Nature,据了解,该显微镜能够随着时间轴快速拍摄3D图像,从而形成4D图像信息,以便于观察活体动物细胞。

这款名为4D-Nature的显微镜,将对细胞信息进行四维图像呈现

据悉,与现代共聚焦显微镜每秒大约5张图像相比,该显微镜的QI范围可以达到每秒拍摄200张图像。此外,它还配有四个激光器,每个激光器均发射一个平面光束。使用多个激光器,不同类型的标有不同颜色荧光染料的细胞可以在同一时间进行成像,而无需研究人员在每次想要观察不同细胞类型时切换滤光片。

显微镜从不同位置拍摄快速图像,以便生成3D图像,并且所有涉及该过程的激光、摄像机、滤波器和电机必须由复杂的软件进行控制和管理。对此,里波尔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使用直观的软件轻松使用QI范围,以便用户可以看到样本,让用户很容易的选择扫描的位置和激发颜色,使其自动生成被选中部位的多种颜色的三维图像。”

关于该显微镜的应用,它将有助于了解组织发育或器官内部功能的细胞水平发生的情况,对此,Ripoll指出:“如果细胞被荧光蛋白标记,你可以对每个器官细胞水平发生什么进行具体的监测。”

据了解,4D-Nature由UC3M科学园商业孵化器支持,并且他们已经将现有的QI范围推入市场,而仪器由PlaneLight SL组装、销售和发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