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宝VR!HTC这次连手机制造业务都卖了

伶轩 7年前 (2017-09-21)

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从青表示,HTC会加强力度建立AR VR AI生态。

最新消息,HTC董事会决议通过与Google的收购协议,其原参与打造 Pixel手机的部分团队成员将加入Google,并出售HTC部份相关资产。

HTC首席财务官彼得沈表示,该公司研发团队将约有4000人加入谷歌。但他强调, HTC将继续开发自己的系列智能手机。

从HTC发布的公告上看,协议达成后,HTC将聚焦于自有品牌智能手机业务的运营,持续执行精简产品组合策略,提升营运效率和财务弹性。此外,HTC仍将拥有自有品牌智能手机业务及优秀的研发人才,且目前正在积极准备下一代旗舰手机。

HTC董事长&CEO王雪红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稳定HTC和Google的合作伙伴关系。收购完成后,Google不仅可以为其硬件业务增添强大的创新研发动能,也可以让HTC更加集中精力于智能手机及虚拟现实事业的可持续创新。

Google硬件资深副总裁Rick Osterloh则表示,HTC一直是Google长期策略合作伙伴,所设计出的行动装置是公认的最美丽与最高端的。他们非常期待HTC团队的加入,共同促进全球消费性产品的创新与发展。

而在备受行业关注的虚拟现实业务方面,镁客君第一时间联系到了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从青,他表示,HTC会加强力度建立AR/VR/AI生态。

据了解,本交易预计将于2018年初完成。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