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证太空超级计算机可长期使用,惠普宣布已成功为其加电

伶轩 7年前 (2017-09-22)

该超级计算机采用了软件水冷“加固”的方式,搭载了基于Linux操作系统工作的水冷系统。

近日,惠普宣布,他们已经成功为一台国际空间站的太空超级计算机加电。

据了解,今年8月,SpaceX曾用“猎鹰9号”火箭为NASA(美国宇航局)运送了一台超级计算机进入国际空间站。该超级计算机名为Spaceborne Computer(太空计算机),是由惠普设计研发的,运行的是Linux系统。

为保证太空超级计算机可长期使用,惠普宣布已成功为其加电

通常情况下,计算机在进入太空前都需要经过物理“加固”处理,以应对包括抵御辐射、太阳耀斑、亚原子粒子、微流星体、不稳定电力等在内的恶劣的太空环境。但这样的“加固”处理极耗费时间,成本也非常的高。除此之外,这会加重计算机的重量,为运输等增添负担。

惠普表示,Spaceborne Computer并没有根据太空失重环境做失重等方面的物理“加固”处理,而是采用了软件水冷“加固”的方式,搭载基于Linux操作系统工作的水冷系统,对计算机进行实时监测和管理,以减少环境诱发错误。此次进驻国际空间站,也是为了检验该超级计算机是否能够长时间在太空环境中工作。

此外,惠普还表示,该超级计算机的水冷“加固”技术是在通过了至少146项安全测试和认证的情况下,才获得NASA批准进入外太空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