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天舟一号告别,我国首艘货运飞船离轨进入大气层烧毁

巫盼 7年前 (2017-09-23)

天舟一号具有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实施推进剂在轨补加、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等功能。

众所周知,我国的航空航天事业一直处在国际领先。22日18时左右,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在完成空间实验室阶段任务后,因后续的扩展试验导致受控离轨,最终再次进入到大气层。经过地面人员的科学评估以及尝试后,天舟一号进入大气层烧毁。

和天舟一号告别,我国首艘货运飞船离轨进入大气层烧毁

据了解,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是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研制的一款货运飞船,也是中国首个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具有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实施推进剂在轨补加、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等功能。而它的任务则作为我国空间实验室任务的收官之战。

其中,以货运飞船的在轨推进剂补加技术为例,未来可以让三名航天员能在“太空之家”连续工作180天,各类试验物资也可以源源不断地运抵空间站,把空间站建设成为我国在太空的新技术试验田。

虽然天舟一号在测控通信系统的精确控制和密切监视下,尝试了两次制动,但是其轨道高度仍然在不断下降,所以地面科技人员最终决定让天舟一号离轨进入大气层烧毁。

虽然天舟一号已经和我们告别,但是它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