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9.17-9.23)

巫盼 7年前 (2017-09-23)

本周的未来医疗领域的投融资占比很高,主要集中在基于一定技术提供新式医疗服务的公司和一些药物公司。

本周公开报道的投融资事件涉及领域较广,共28起,其中人工智能、未来医疗领域各占9起,另存在多起收购事件。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9.17-9.23)

人工智能领域,相较于上周,本周所发生的融资+收购报道事件几乎与之持平,但与上周有所不同,本周融资事件主要集中在与云服务平台相关的企业上。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未来医疗领域,本周有9起融资+收购报道事件,与上周相比,有很大的提升,主要集中在基于一定技术提供新式医疗服务的公司和一些药物公司,且大多数融资金额都很高。

此外,在3R(VR、AR、MR)方面,相较上周,稍有增长,其中4起发生在外企上,可见主要还是集中在国外。基因工程方面,有2起,融资金额不是很高。物联网、航空航天,分别发生一起收购事件。新材料领域内也有1起融资事件。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9.17-9.23)

人工智能

 好扑科技 

区块链技术服务商好扑科技完成2800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华创资本(华创-IDG天使基金)、德鼎创新、微汇金融、陶石资本、丹华资本、信天创投参投。

好扑创立于2016年5月,专注于帮助客户使用区块链技术降低业务场景的互信成本,其通过区块链云服务平台,将行业咨询公司在相关行业的专业知识与好扑在区块链方面的能力结合起来,共同为客户提落地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信雅达泛泰 

智能云服务平台信雅达泛泰获数千万元人名币的A轮投资,由51信用卡旗下投资基金(盈牛投资、利牛资管)领投。

互联网金融科技服务信雅达泛泰打造了存管通、资产通和数据通三项金融科技产品。它提供金融科技运营服务2.0版,致力于搭建传统金融与新兴金融之间的桥梁,为链条两端提供持续性的科技运营服务。

 Slightech 

智能穿戴式设备及智能家居产品制造商Slightech完成金额数千万人民币A1轮融资,由成为资本、触控科技 、优客工场、 中关村发展集团参与投资。

Slightech是一家创业公司,隶属于轻客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该公司专注立体视觉技术整体解决方案,核心技术包括基于几何重建和深度学习的视觉避障、定位、导航、自动驾驶等。

 Matroid 

美国计算机视觉系统研发商Matroid获得10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英特尔旗下英特尔资本和恩颐投资(NEA)。

Matroid旗下研发的视频识别检测器,用户可以使用视频和图形来训练这个检测器,以识别视频和图片流中任何内容。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视频和图像进行搜索视觉媒体。

 PerceptIn 

低成本视觉感知解决方案提供商 PerceptIn获数百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三星。

PerceptIn由前百度无人车高级架构师刘少山和Magic Leap视觉系统首席工程师张哲创办,其产品主要是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包含硬件感知模块,以及软件SDK。

Minio

开源项目云存储服务提供商 Minio获2000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戴尔旗下风投基金 Dell Technologies Capital,参投方包括 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 、Nexus Venture Partners、AME Cloud、英特尔资本、以及 Docker 公司高管史提夫辛格。

Minio能够存储拍字节级别的数据,这是一种量级非常大的非结构化数据。该公司主要为企业客户提供基于混合云的对象存储服务,可以利用多个云产品来满足客户操作需求,从而帮助企业构建自己的存储基础设施,包括亚马逊 S3。

Neato

Neato被orwerk收购。

德国百年吸尘器品牌福维克宣布全面收购美国扫地机器人品牌Neato,Neato是仅次于iRobot的全球第二大扫地机器人品牌。

创显科教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提供商创显科教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道格资本。

创显科教致力于通过大数据分析、物联网、交互触控、无线传输及多媒体等新型技术搭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各类教学应用软件系统,并开展区域教育规划设计和教师培训服务。

Incorta

实时大数据分析平台Incorta获1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凯鹏华盈领投,谷歌风投和前甲骨文应用开发执行副总裁Ron Wohl跟投。

Incorta的直接数据映射系统能直接从企业软件和其他应用中映射数据,即它能够提供几乎实时的数据分析。Incorta称,他们能将响应时间从数小时减少到几秒钟。该公司的客户包括半导体公司Broadcom,电商公司StitchFix和Toast等。

3R(AR、VR、MR)

 Augmedics 

增强现实手术可视化系统开发商 Augmedics获83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AO Invest领投,Israel Innovation Authority、Terra Venture Partners以及其他匿名投资人参投。

Augmedics 通过AR镜片将患者的脊椎以3D图片的方式实时地投影到医生的视网膜上,可以使外科医生通过皮肤和组织观察患者的脊柱来帮助改善手术措施并提供有价值的实时信息。

 Mira Labs 

美国一家AR眼镜研发商Mira Labs获得1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投资者包括Greylock Partners、Founders Fund Angel和Macro Ventures。

Mira Labs将AR眼镜与用户的智能手机无缝连接,以便用户发现和分享AR内容。如用户可以通过将眼镜与iPhone前置摄像头的结合,以拿起虚拟的3D物体。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蓝牙与其他用户进行互动。

 冰河世界 

VR游戏开发商冰河世界获得数百万人民币战略投资,由广州卓远(幻影星空)投资。

冰河世界已在Steam上发布了此公司的第一款VR游戏《黑暗军团》。该公司致力于让用户在虚拟现实游戏中体验到深度沉浸感,以提高用户在游戏中的娱乐性。

 VRChat 

美国虚拟现实社交平台VRChat获得400万美元A轮融资,由HTC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罗森伯格基金、GVR Fund以及Brightstone Venture Capital。

VRChat支持用户邀请自己的好友及其他用户以创建社交关系,并支持自定义专属虚拟体验,包括设定个性化虚拟限时任务、社交环境、游戏体验以及群聊等功能。

Reality Clash

AR游戏开发商Reality Clash获得35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其通过ICO平台募集。

Reality Clash借助手机摄像头,玩家将能使用屏幕上的武器来与其他人进行对战。当两名玩家相遇时,系统将创建一个增强现实版本的世界,从而提升玩家的游戏体验。

未来医疗

  Prellis Biologics  

人体组织工程公司Prellis Biologics获得18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硅谷风险投资公司True Ventures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文明风险投资公司、415风险投资公司等。

Prellis Biologics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人体组织工程公司。该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发明了一种使用3D打印创建可行的人体器官的新方法。据悉,利用新方法他们可以3D打印复杂的微血管系统,以向细胞提供营养和氧气。

  Axiogenesis  

生物细胞科技研究企业Axiogenesis被Pluriomics收购。

Axiogenesis业务范围覆盖欧洲和美国等地区,主要从事源自鼠和人类干细胞的体外分化细胞研究,生产销售源自心血管及神经细胞的多能干细胞。

  Cofactor Genomics   

 RNA领域药物研发商 Cofactor Genomics获18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为Menlo Ventures,参投方包括DCVC、Ascension Ventures、iSelect、Y Combinator、Wilson Sonsini Goodrich & Rosati和斯坦福大学。

Cofactor Genomics由一批人类基因组计划(Human Genome Project)的科学家所建立,毕业于2015年Y Combinator的夏季班,主要从事RNA研究领域里的药物开发,该公司已获得CAP和CLIA认证,其主要产品有Pinnacle和Paragon。Pinnacle能检验将近600个和良好药物反应相关的RNA生物标记,Paragon能进行基于RNA的免疫表型化验,可应用于癌症治疗。

 推想科技 

人工智能医疗影像诊断系统服务商推想科技获1.2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元生资本、红杉中国联合投资,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推想科技致力于应用深度学习技术为医疗影像辅助筛查提供快捷、准确的解决方案。自主研发了智能医疗影像系统INFERVISION,应用场景覆盖X光、CT、MRI、超声、病理影像等领域

 飞朔生物 

精准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飞朔生物获近4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景旭创投、景圆蓝海及东方翌睿。

飞朔生物集研发、生产、销售和咨询服务为一体,致力于为肿瘤、遗传病等个体化精准医学检测提供创新性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包括癌症早期筛查、疾病诊断、个体化用药选择和疗效复发监测等自动化分子体外诊断试剂盒解决方案。

 锐翌生物 

基因科技及健康服务公司锐翌生物获千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远毅资本。

锐翌生物成立于2014年,主要依托NGS测序平台及高性能计算分析能力,面向肠道微生态和肿瘤的精准医疗需求,以深度基因测序和大数据分析为核心技术,提供领先的肠道菌群和肿瘤基因检测服务及综合解决方案。

Cook Pharmica

美国药品制造设备研发商 Cook Pharmica被Catalent收购,交易金额为9.5亿美元。

Cook Pharmica 主要向生物制药公司在项目的各个阶段提供服务。包含分析程序设计、配方开发、大规模生物药品制造、无菌填充注射器、包装产品、CGMP哺乳动物细胞培养制造等业务。

Bellen

药物研发领域化学合成服务商Bellen获得2.5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益康及中金启辰领投,歌斐钥韧、达晨创联及竞技世界等投资人跟投。

Bellen提供原料药、医药中间体、精细化学品、手性化合物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服务,并主要负责小分子新药研制的化学合成部分。

 Sophia Genetics 

Sophia Genetics获3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由伦敦风投公司Balderton Capital领投,Invoke Capital(Mike Lynch的创企投资公司)和比利时医药企业家Mark Coucke跟投。

Sophia Genetics成立于2011年,其创建的软件平台能够通过分析基因数据,诊断病人的病情。他们表示,随着诊断工具和装置越来越便宜,也越来越强大,将在基因技术领域打造出突破性的软件。

航空航天

 Orbital ATK 

美国航空航天产品及国防技术研发商 Orbital ATK被Northrop Grumman收购。

Orbital ATK 主要提供飞行、防御、空间等系统,公司产品包括运载火箭和相关推进系统、卫星和相关组件,复合航空航天结构、战术导弹、子系统和国防电子、精密武器、武装系统和弹药等。

基因工程

 SuperMeat 

以色列人造肉技术研发商SuperMeat获15万美元天使轮投资。

SuperMeat研发的这项人造肉技术主要通过在实验室内使用动物干细胞进行培育,来解决肉类供应问题,避免家禽饲养过程中大量的废气排放污染肉源,同时减少饱和脂肪酸的含量,为使用者提供健康肉。

Paragon Genomics

基因测序服务商 Paragon Genomics获800万美元A轮融资,由凯风创投和复星集团旗下复星同浩两家投资。

Paragon Genomics致力于开发二代测序(NGS)靶向富集解决方案,自主研发试剂盒,自行研发的多重PCR生物试剂平台CleanPlex™,该靶向富集方法比市场上现有的方法快5-10倍,且因为CleanPlex™使用的引物无需做任何化学修饰,其合成成本也可以比其他方法低4-6倍。

物联网

英内物联

RFID标签天线研发商英内物联被科大智能收购。

英内物联专注于从事RFID标签天线的设计与研发,主要产品包括RFID天线与RFID Inlay。其产品应用于铁路交通、图书管理、资产追踪、物流供应链、医药、地铁单程票、大型会议及展览会门票等领域。

新材料

上海松力生物

高值耗材研发商上海松力生物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岭资本和贵景资本共同领投,泰福资本、动平衡资本、协立投资和九洲创投跟投。

松力生物创立于2002年,产品涵盖药品(生物制品)、III类医疗器械(生物材料)。松力生物采用新一代技术研制成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速溶型猪血源纤维蛋白粘合剂(商品名:创恤封),可广泛用于外科手术止血、封闭创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