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和Facebook合作建设海底光缆,最高传输速度达每秒160 Tbps

巫盼 7年前 (2017-09-25)

他们都需要将高速数据传输服务应用于各自家的产品。

随着我们日常工作对数据传输的速度和要求越来越高,很多科技公司都开始致力于修建海底光缆。最近,微软Facebook一起合作修建的跨大西洋海底电缆项目完工。这条名为“Marea”的互联网电缆项目将穿越大西洋海底,连接北美和欧洲大陆,而其最高传输速度将达到160太比特/秒(Tbps)。

微软和Facebook合作建设海底光缆,最高传输速度达每秒160 Tbps

据了解,该项目还有西班牙电信基础设施公司Telxius的参与,微软和Facebook会一起合作也是为了提升全球的互联网速度,因为他们都需要将高速数据传输服务应用于各自家的产品中。微软公司云基础设施和运营项目的企业副总裁苏雷什·库玛(Suresh Kumar)表示,Marea将更好地满足用户对互联网和云服务不断快速增长的需求。

相比较陆地光缆,海底光缆有很多优越性。首先铺设不需要挖坑道或用支架支撑,因而投资少,建设速度快;其次除了登陆地段以外,电缆大多在一定深度的海底,不受风浪等自然环境的破坏和人类生产活动的干扰,所以电缆安全稳定,抗干扰能力强,保密性能好。

谷歌和Facebook去年也在洛杉矶与中国香港之间合作修建超高速海底光缆,同样是云服务的大玩家亚马逊也于去年开始首个海底光缆项目的投资,提升其云服务在其他地区的数据传输情况。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