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芯片部门交易尚未签约;日本公布火星卫星“福波斯”无人探测计划

伶轩 7年前 (2017-09-26)

格力首款智能冰箱发布,可直接网购食材;复旦研究团队让碳纳米管线从血流中产生电。

1.格力首款智能冰箱发布,可直接网购食材

东芝出售芯片部门交易尚未签约;日本公布火星卫星“福波斯”无人探测计

近日,格力正式推出旗下首款智能冰箱,458升十字对开门设计,售价6498元。

这款冰箱三围尺寸(宽深高)为762.5x705x1800mm,总容积458L,其中冷藏290L、冷冻168L。据悉,格力冰箱背后是京东的“智能显示交互”硬件模组方案,以及整合Android OS底层优化实现的智能软件解决方案。其配备10.1英寸多彩触控屏,能记录每一种食材的保存天数,在冰箱上直接网购食材,还能根据冰箱现有食材推荐各式菜谱,不再为烹饪发愁。

2. 复旦研究团队让碳纳米管线从血流中产生电

东芝出售芯片部门交易尚未签约;日本公布火星卫星“福波斯”无人探测计

近日,复旦大学的研究团队提出了一种方法,利用碳纳米管纤维从血流中产生电。

研究人员将他们的系统称为迷你版的水力发电,但两者的原理不同。碳纳米管纤维与盐溶液接触,浸入的纳米管和溶液之间的界面将会形成双电层,纳米管表面带负电荷,溶液的薄层带正电荷。

当溶液流动,溶液里的负离子和纳米管的电子将会尝试平衡双电层,但不怎么成功,流体的前部产生了更多电荷,使得纳米管纤维的两端形成了电位差,能产生电压和电流。目前,他们尚未在动物身上测试这一新发电技术。

3. LG展示最新柔型OLED台灯,寿命可达4万小时

东芝出售芯片部门交易尚未签约;日本公布火星卫星“福波斯”无人探测计

近日,LG对外展示了使用OLED面板作为照明光源的台灯。

事实上,这并不是LG推出的第一款OLED台灯。早在2014年,LG电子就展示过类似的消费产品概念。而现在,LG Display终于将概念变成了产品。据悉,这款OLED台灯使用了超薄的发光面板,并且由塑料覆盖,因此它的柔韧性非常好。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OLED台灯的功率比2014年的版本要高一些,发光寿命也得到了延长。LG Display在伦敦设计展上表示,该台灯的发光寿命达3到4万小时之间,相当于在13年的时间里每天开灯10小时。

4. 东芝出售芯片部门交易尚未签约,苹果公司还没点头

东芝出售芯片部门交易尚未签约;日本公布火星卫星“福波斯”无人探测计

近日,路透社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针对出售芯片业务事宜,东芝公司尚未与贝恩资本财团签署协议,原因是苹果公司对一些收购条款仍存异议。

东芝上周三宣布,已同意将旗下芯片业务部门出售给贝恩资本财团,从而结束已持续了9个月出售历程。据悉,贝恩资本财团出价约2万亿日元(约合180亿美元),按照原计划,双方将于第二日(9月21日)签约。但知情人士称,东芝今日已告知公司的主要投资银行,称目前尚未与贝恩资本财团签署正式的出售协议。原因是作为财团的成员之一,苹果公司尚未同意一些核心的出售条款。此外,到目前为止,苹果尚未提交所必要的承诺函。据悉,苹果计划通过优先股的方式投资东芝芯片部门。

知情人士还称,关于贝恩资本财团6000亿日元(约合54亿美元)的贷款事宜,仍未得到贷款银行的同意,后者主要担心相关法律问题,如西部数据的起诉。

5. 日本公布火星卫星“福波斯”无人探测计划

东芝出售芯片部门交易尚未签约;日本公布火星卫星“福波斯”无人探测计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近日宣布,计划在2020年代实施的火星卫星无人探测,将让探测器在两颗卫星中的一颗“福波斯”上登陆,并将沙土等带回地球。

据悉,日本力争通过目前正在研发的新一代火箭“H3”于2024年度将探测器发射升空,2029年返回地球。该卫星将具体调查沙土和岩石成分探索卫星成因,以及通过分析堆积在表面、被视为从火星飞来的物质,探明火星的形成过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