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取代英伟达,成为特斯拉车载多媒体芯片供应商

Lynn 7年前 (2017-09-27)

特斯拉 Model 3和其他的新版本汽车都将采用英特尔处理模块。

据报道,特斯拉已经将原本为其电动车提供车载多媒体系统的供应商Nvidia更换为Intel。

据悉,在特斯拉更换其巨屏车载多媒体系统芯片供应商Nvidia之后,该公司的汽车都将采用Intel公司提供的器件。知情人表示,特斯拉 Model 3和其他的新版本汽车都将采用英特尔处理模块。对于此事,Nvidia和Intel拒绝置评,特斯拉也拒绝发表评论。

英特尔取代英伟达,成为特斯拉车载多媒体芯片供应商

据了解,Nvidia的股价在过去两年涨幅超过6倍,部分原因就在于其与汽车制造商的业务不断增长。在最近一个季度中,其汽车产业销售额为1.42亿美元,约占其总收入的6%。

而Intel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如今也开始多元化市场,不再仅限于个人电脑市场,而是开始为汽车制造商制造车用处理器,从而令汽车系统更为智能化。

尽管特斯拉目前仍属于小型汽车制造商,其上一个财年只交付了7.6万辆汽车,但是特斯拉一直被视为汽车新技术前沿的领路先锋。此次合作消息一出,Intel发展的强劲之势可见一斑。

英特尔取代英伟达,成为特斯拉车载多媒体芯片供应商

值得一提的是,26日,在GTC China大会上,黄仁勋在回答记者“如果特斯拉跟其他的厂商做了自动驾驶芯片,你还买不买特斯拉?”的问题时,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并表示:“这车里面没准还有Intel的CPU呢,比如我的电脑里也有Intel的CPU,我的手机用的是高通的系统,其实我觉得这些公司都是非常优秀的公司,我之所以买,还有开特斯拉的车,是因为我觉得驾驶感觉不错。我们英伟达讲的是爱,而不是恨。”由此可见Nvidia对于此事的态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