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拟更名为“新乐视”;酷奇单车押金难退,多处分公司关门

巫盼 7年前 (2017-09-28)

乐视要改名,同时准备打造以智能电视为核心的大屏互联网家庭娱乐生活。

1.划清界限!乐视网拟更名为“新乐视”

乐视网拟更名为“新乐视”;酷奇单车押金难退,多处分公司关门

乐视网(300104.SZ)发布拟更名公告,中文名称拟由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新乐视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乐视网英文名称也将变更。

乐视网称,公司经过 2017 年上半年的一系列战略调整,继承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平台+终端+内容+应用”的生态理念,集中资源聚焦大屏生态优势领域,结合分众自制和内容开放的内容战略,并辅以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手段,打造以智能电视为核心的大屏互联网家庭娱乐生活。

2.再见马路杀手 梅赛德斯将研发智能车前灯

乐视网拟更名为“新乐视”;酷奇单车押金难退,多处分公司关门

据最新消息,梅赛德斯奔驰正在打造一款智能车前灯,其光线并不会造成其他车主的“失明”或是分散其注意力。

该智能车前灯将应用到投影仪的概念,控制车灯发出的光线的方式。也就是说若系统测试到迎面有车辆行驶,那么其将关闭部分光线,防止对方车主分心。该技术的采用也意味着灯光可以在道路上发挥更多的作用,例如充当窄小道路或是施工路段的导向线。不仅如此,车灯还可用来向司机发出警告,警告他们即将进入的建筑区域等。

3. 苏宁宣布将在全国新开20家“无人店”

乐视网拟更名为“新乐视”;酷奇单车押金难退,多处分公司关门

9月27日,苏宁透露旗下首家商用无人店试运营结束,未来在双十一前后将在全国一线城市拓展至20家。苏宁首家无人店为位于南京徐庄生活广场内的“苏宁体育Biu”,于今年8月24日开始运营。

店内商品均采用电子标签显示价格,用户可以通过苏宁易购App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商品信息。所有首次进店的用户在进店前只需通过苏宁金融App绑定人脸和银行卡,就可以刷脸进店。而未来除去无人店数量的拓展,苏宁还计划在美国硅谷、北京、上海、杭州、武汉、南京总部共建核心IT体系,预计在未来1-2年内将IT团队扩展至万人。

4. 酷奇单车总部只剩几人善后 目前可现场退还押金

乐视网拟更名为“新乐视”;酷奇单车押金难退,多处分公司关门

9月27日消息,因资金紧张,酷奇单车在运营上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导致用户的押金难退,远远超过平台承诺的7天退款期。昨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称,目前酷奇单车总部现场还能退押金,使用支付宝充值的押金当场能退,用微信充值的还要再等一个工作日。

同时,有媒体报道称,酷奇单车杭州办公室已经换了公司,拨打相关联系人电话,一直无法接通,人工退押金的电话直接变成了空号。而位于合肥白天鹅国际商务中心的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大门紧锁,公司所在大楼的物业公司称,该公司已有3个月没有交物业费。

5. 腾讯云发布第三代云服务器矩阵 基于Skylake CPU

乐视网拟更名为“新乐视”;酷奇单车押金难退,多处分公司关门

云计算正在经历全新的变革,在强大的计算力之上,业务场景正在驱动技术的创新与变革。近日,腾讯云正式发布第三代云服务器(CVM)矩阵,最新的计算、存储、网络和异构计算实例首次亮相。截至目前,腾讯云提供的云服务器(CVM)矩阵包含了26款实例,全面覆盖电商、视频、游戏、金融、基因测序、智能语音、汽车、医疗、物联网等192种业务场景,开启全行业的计算提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