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骑前CEO称未与民生银行达成押金监管协议,资本是造成公司困境的主因

伶轩 7年前 (2017-09-29)

目前,大部分的用户押金由酷骑公司保管高,剩下一部分则用于公司运营和购买车辆。

近日,酷骑单车因押金难退问题屡上头条,其总部更是聚集了大量索要押金的用户。昨日,酷骑官方微博发布《给广大用户、社会各界关心酷骑的人的一封信》称,他们正在寻求资方,并已罢免酷骑单车原CEO高唯伟的职务,公司则暂时由实际控股人张夫芝负责。

酷骑前CEO称未与民生银行达成押金监管协议,资本是造成公司困境的主因

对此,高唯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酷骑目前面临的困境很大一部分是资本造成的,而他只是公司的执行人,做的好有提成,做不好就需要有一个人出来担责。而对于外界盛传高唯伟身兼诚信贷与酷骑单车的CEO两职一事,其表示,他确诚信贷CEO是之前的工作,将这与酷骑职务混为一谈同行的恶意抹黑。

而对于民生银行否认与酷骑单车签署的押金监管协议一事,高唯伟称,双方确实就押金监管一事有过接触,但没有最终达成协议。目前,大部分的用户押金由酷骑公司保管高,剩下一部分则用于公司运营和购买车辆。

可以看到,共享单车行业在经过疯狂落地之后,已经开始了残酷的“优胜劣汰”。除去近日处于风口浪尖的酷骑,包括此前已经宣布倒闭的町町、悟空单车以及也传出押金难退的小蓝单车等,均是在疯狂扩张后因资金难续被迫慢慢退出了风暴圈。

高唯伟表示,共享单车的盈利模式是好的,但因行业恶意竞争,资本乱入,加之前期无政府监管规划,用户教育不够等,导致共享单车市场都发展方向走偏。

目前,行业两大巨头均是融资企业,因有资本助力,可以长期免押金、免费骑,造成行业不理性竞争。行业者想要有好的发展,但大多数情况下却力不从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