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承诺入股Uber后不助卡兰尼克回归,或获得两个董事会席位

伶轩 7年前 (2017-09-29)

目前,对于此次交易,Uber、软银、Benchmark和卡兰尼克的发言人均表示不予置评。

知情人士透露,软银已经承诺在入股Uber后,不会帮助Uber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重新回归公司高层。

软银承诺入股Uber后不助卡兰尼克回归,或获得两个董事会席位

众多周知,Uber一直在寻求新一轮融资,而软银对此表现出的兴趣是有目共睹的。知情人士表示,此轮融资将极有可能由软银领投,将以690亿美元的估值对Uber投资至少10亿美元,并从现有投资者手中购买最多90亿美元的股票。如果该交易达成,此轮融资将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非公开市场股权交易。

但有消息称,卡兰尼克曾私下私下表示有意为Uber提供帮助,并希望重回公司高层。而卡兰尼克目前尚控制3个Uber董事会席位,对公司有一定的控制力,这对于那些驱逐其离开Uber的人来说,是巨大的威胁。

因此,早在今年6月,曾带头驱逐卡兰尼克的风险投资公司Benchmark便向软银提出要求,希望软银提供书面保证,承诺不会重新聘用卡兰尼克为CEO,也不会助其成为董事长或任何一个董事会小组委员会负责人。

据悉,软银仍在与Uber谈判。知情人士称,软银希望入股后能获得两个Uber董事会席位。目前,对于此次交易,Uber、软银、Benchmark和卡兰尼克的发言人均表示不予置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