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阿里领投,欧洲开源数据库初创公司MariaDB获2700万美元融资

Lynn 7年前 (2017-09-30)

据透露,阿里此次投资是希望通过资金的注入带给MariaDB更多的自由。

近日,阿里巴巴正在向开源数据库初创公司MariaDB投入2700万美元的资金,这是阿里巴巴投资的第一家西方初创公司。

由阿里领投,欧洲开源数据库初创公司MariaDB获2700万美元融资

据悉,MariaDB是欧洲最流行的开源数据库服务器公司之一,它曾是数据库管理系统公司MySQL下面的一支分支,以MySQL最受欢迎的替代品而闻名。由于前身为SkySQL,MariaDB因其在行业中的地位而受到阿里巴巴的青睐。它在瑞典和美国设有办事处,并为其数据库里的大约1200万全球用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Booking.com、HP、Virgin Mobile和维基百科,该公司的解决方案用于私有、公共和混合云部署。

据谈判消息,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已经同意向MariaDB投资2290万欧元(约合2700万美元),目前,这笔交易尚未关闭,等到周末MariaDB的股东同意批准后,该交易过程将正式完成。

据了解,此次投资,阿里为领投方,其投资金额约为2000万欧元,剩余的资金来自该公司现有的投资人。目前,这笔交易使MariaDB的价值达到了3亿欧元(3.54亿美元),未来,我们将看到阿里巴巴云业务中的首席工程师冯玉加入该公司的创业板。

此前,在5月份,阿里从欧洲银行筹集了2500万欧元(现有价值2700万美元)。据透露,阿里此次投资是希望通过资金的注入带给MariaDB更多的自由。

目前,阿里和MariaDB双方对此均表示,不予评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