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推外卖机器人;京东建成全球首个全流程无人货仓

巫盼 7年前 (2017-10-10)

饿了么推外卖机器人,以后午饭机器人直接送上门。

1.美林证券:iPhone X让OLED、3D感测技术大热

饿了么推外卖机器人;京东建成全球首个全流程无人货仓

苹果十周年纪念款 iPhone X 发布后,媒体和分析师一致认为,iPhone X 带来了手机规格新改变——OLED、3D 感测技术将会是明年Android品牌厂商跟进的方向。美林证券表示,新款 iPhone 采用OLED与3D感测,使这两个关键功能成为关注焦点。

3D感测方面,美林证券表示,投资人积极看待3D感测长线成长潜能,但目前无法确定 Android智能手机OEM代工厂2018 ~ 2019 年采用3D感测技术的渗透率有多高。

2.饿了么推外卖机器人,替外卖小哥完成办公楼的“最后一公里”

饿了么推外卖机器人;京东建成全球首个全流程无人货仓

10月9日消息,由饿了么未来物流团队打造的中国首个智能外卖机器人“万小饿”首次出现在上海虹桥万科中心,它将以其智能送餐服务,代替外卖小哥完成办公楼宇内的“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万小饿”机器人采用超大容积三层保温箱和智能通用移动平台(机器人平台),它装有的路线感应器,会根据送餐目的地自动设置路线,在光滑石地面、地板、地毯、缓坡等室内多种地面环境下都能畅行无阻,上下电梯、避开障碍物也能很好完成,保证了在配送场景中的安全性。

3.京东晒黑科技:全球首个无人货仓

饿了么推外卖机器人;京东建成全球首个全流程无人货仓

近日,京东物流首个全流程无人仓正式亮相,这是全球首个正式落成并规模化投入使用的全流程无人的物流中心。这也是全球首个大型绿色无人仓库。其房顶全部是太阳能电池板,白天充电,晚上供库房工作。

这次亮相的全流程无人仓实现了从入库、存储、包装、分拣的全流程、全系统的智能化和无人化,对整个物流领域而言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4.通用汽车向美军展示SURUS氢燃料电池车平台

饿了么推外卖机器人;京东建成全球首个全流程无人货仓

通用汽车宣布将在本周在美国陆军协会秋季会议上展示一款全新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这款汽车基于称之为SURUS的新平台, SURUS是具有无人驾驶能力的灵活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平台。该平台使用GM Hydrotec燃料系统,具有无人驾驶能力,使用卡车底盘部件进行零排放推进。

5.迪拜机场拟用人脸识别技术替代护照检查

饿了么推外卖机器人;京东建成全球首个全流程无人货仓

据外媒报道,迪拜国际机场将从2018年开始使用乘客人脸自动识别技术,这项技术将替代普通的护照检查。阿联酋《国家报》援引迪拜居留与外国人事务总局(迪拜移民局)副局长乌贝达·本·苏卢拉·哈米里的消息称,从迪拜出发的旅客无需通过出境检查,而是进入一个专门的通道,通道内经设置约80个人脸识别技术摄像头。

预计,阿联酋航空公司(Emirates)在迪拜国际机场的航站楼将于2018年夏末,率先设置此类通道,其它航站楼将在2020年前陆续设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