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斗地址已选定,美日“机器人大战”下周二打响战火

韩璐 7年前 (2017-10-13)

比赛全程将在Twitter上进行直播。

两年前,美国MegaBots用视频向日本水道桥重工发出一份挑战书,邀请赌坊来一次“机器人大战”。此前,按照官方说法,因为场馆和机器人升级的问题,所以比赛日期一直变更后延。就在今年,该比赛已经出现了两次后延。

10月17日,也就是下周二,这一被后延的比赛就要开始了。届时,MegaBots的第三代机器人Mk.III(正式名为Eagle Prime)会和日本水道桥重工的Kuratas机器人以贴身肉搏的形式一决高下,不在现场的观众也可以通过Twitter来观看这一“世纪大战”的现场直播。

据了解,比赛场地选在一个日本废弃的炼钢厂,由MMA名嘴Mike Goldberg和机器人专家Saura Naderi进行现场解说。此次比赛将采取多回合格斗赛制。以KO机制论输赢,过程中的进攻击中或是技术积分则不纳入考虑。其中,在回合的间隔间(几天的时间),机器人团队可以对机器人进行修复和战略的重新制定。

决斗地址已选定,美日“机器人大战”下周二打响战火

Mk.III高16英尺,由大型雪佛兰V8 LS3引擎驱动,可输出430马力的功率,造价超过8000美元。

决斗地址已选定,美日“机器人大战”下周二打响战火

其对手Kuratas诞生于2012年,重约4吨,使用V—Sido.corp公司的伺服软件系统,可以把人的动作转化为机器人的动作,十分灵活。

相比较而言,从外形设计和内部技术含量来看,相比于Kuratas,Mk.III的看头实在不多,有点令人担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