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与Uber谈和解,条件是赔偿10亿美元和独立监管权

韩璐 7年前 (2017-10-13)

在Uber看来,这些条件是不实际的。

此前,因为“窃取专利”一事,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与Uber闹上了法庭。就在最近,有媒体报道,知情人称,Waymo曾要求Uber至少赔偿10亿美元,并且公开道歉。同时,为了确保后者不会在产品研发中使用该激光雷达技术,Waymo还要求在Uber任命一位独立检察人。

Waymo与Uber谈和解,条件是赔偿10亿美元和独立监管权

面对这些要求,Uber给予了驳回。在其看来,这些条款都是不实际的,因此,他们后面或将继续面临“对簿公堂”的场面。

对此,Waymo律师艾米·坎迪多(Amy Candido)拒绝就任何和解谈判置评,但表示Waymo起诉Uber的原因“显而易见”。“Waymo的目标是阻止Uber使用其商业机密,”她表示,“这一目标依旧不变。”而Uber发言人则不予置评。

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佛罗里达大学莱文法学院商业机密专家伊丽莎白·罗(Elizabeth Rowe)表示,Waymo提出的这种激进的和解条件也暗示,该公司并不急于解决这场诉讼,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该案件会让Uber领导层严重分心。毕竟,相比于Alphabet的不痛不痒,10亿美元对Uber来说则是一个大数目,极有可能导致其实现盈利的时间推后。

截至目前,继这一次和谈崩解之后,知情人称,两家公司还没有安排进一步的和解谈判。至于当前诉讼的进程,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强制双方进入调停程序,由法院任命的地方法官负责调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