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联手亚马逊,发布开源深度学习库Gluson抗衡谷歌

巫盼 7年前 (2017-10-14)

微软和亚马逊之所以要联合发布这个开源人工智能库,显然是不希望被谷歌超越。

人工智能领域,国外几大科技巨头之间的竞争可以说是达到了白热化。不过,竞争之外,部分巨头似乎也有合作的打算。10月13日,亚马逊微软共同发布了开源深度学习库Gluson,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构建和训练自然语言网络。

据了解,两家公司已经建好一个Gluon界面,能够让用户构建神经网络,训练模型和开发APP一样简单。从描述上看这个软件有点类似谷歌的开源人工智能库TensorFlow。目前,TensorFlow已经被像Airbnb、eBay、Uber、Snapchat和Dropbox这样的公司用于人工智能开发。

微软联手亚马逊,发布开源深度学习库Gluson抗衡谷歌

微软和亚马逊选择联手,也是为了能够和谷歌相抗衡。此前,谷歌和亚马逊因为Echo音箱接入Youtube的事情还闹过不快,而微软和亚马逊在智能音箱领域有合作。这样一看,三者之间的关系还是挺微妙的。

另外,虽然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使用TensorFlow和Gluon,但是谷歌已经在自己的云服务上把TensorFlow使用的得心应手,相比较之下,Gluon想要超越,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