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0.09-10.14)

巫盼 7年前 (2017-10-14)

3R(VR、AR、MR)领域内,主要还是以国外公司获得融资为主,而且大部分为应用方向。

本周硬科技领域(10.09-10.14)一共有31起公开报道的投融资事件,其中人工智能依然占据大头,有17起;3R(VR、AR、MR)和未来医疗领域内分别有5起;物联网、新能源以及新材料领域本周也都有融资事件。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0.09-10.14)

人工智能方面,大多数集中在应用上,包括金融、营销、客服等等;关键技术上,人脸识别、机器学习的公司也有很大机会获得资本青睐。另外,本周还有三家和自动驾驶相关的企业获得融资。

3R(VR、AR、MR)领域内,主要还是以国外公司获得融资为主,而且大部分为应用方向。本周还传出AR初创公司Magic Leap将对外融资10亿美元,不过由于暂未官方宣布,所以并没有记入本周的投融资数据中。未来医疗方面以癌症治疗为主。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0.09-10.14)

人工智能

 蜂巢科技 

北京蜂巢农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完成62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同渡资本领投。

蜂巢科技成立于2015年10月,是一家专注于工业无人机系统及整机研发、提供无人机行业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目前主要聚焦于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应用。

 中科视拓 

本周中科视拓对外公布,公司获得安赐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中科视拓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中科院计算机视觉研究团队发起成立的公司。作为一家通用计算机视觉识别公司,中科视拓主要核心技术为人脸识别和无人机视觉,为企业客户提供计算机视觉技术服务或赋予他们AI研发能力,分别推出了商用级开源人脸识别引擎SeetaFace企业级深度学习赋能平台”SeeTaaS”。

 同盾科技 

互联网及金融风险控制和反欺诈服务提供商同盾科技宣布完成达7280万美元C轮融资,由信达汉石资本、天图资本、新加坡淡马锡三家机构共同领投,尚珹资本等老股东跟投。

同盾科技是一家第三方大数据风控服务提供商,为银行、保险、基金理财等多个行业的用户提供基于大数据的风险控制与反欺诈服务,拥有带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核心产品,并支持企业级产品和互联网SaaS产品,满足企业风险管理的不同需求。

 Strobe 

通用汽车近日宣布收购激光雷达公司Strobe。未来,Strobe的激光雷达也将用于通用收购的另一家自动驾驶公司Cruise。

Strobe是一家美国激光探测与测量技术研发商,研发的激光雷达除了能测距,还能测量探测到物体的速度,同时提供距离和速度信息,并且能在极具挑战性的天气条件下运行。

 原昇科技 

AI数字营销自动化公司“原昇科技”完成近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蓝色光标领投、英诺天使基金跟投。

“易数宝”是国内首款针对互联网推广、提供All In One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企业营销自动化软件。通过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平台实时采集数据和分析,精准评估推广效果,并由深度学习决策系统输出有效广告策略,助力企业降低推广成本,提升营销的效率和精准度。

 Petuum 

机器学习基础架构平台开发初创公司Petuum日前完成金额达93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软银旗下投资公司领投,,A轮投资者尚珹资本跟投。

Petuum是一个机器学习解决方案开发平台,专注于研发机器学习技术,致力于帮助企业解决在机器学习系统部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其他困难,主要业务包括深度学习、预测性分析、知识萃取、内容概括等方面的技术性服务。

ParallelDots

深度学习公司ParallelDots获得来自Multipoint Capital的140万美元投资。

这家AI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品牌,产品或服务的舆情监控。此外,其API还有助于多语言分析、关键词生成、文本分类、实体提取、语义、情感和意图分析。

魔视智能

魔视智能(Motovis)正式对外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澜亭资本领投,凯旋创投跟投。华兴Alpha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魔视智能做的是基于深度学习的视觉感知ADAS前装产品,并已通过了相关车厂组织的测试,与北汽新能源等多家国内一线车企签署项目落地协议,预计在2018年初至少在两家车企量产。

禾多科技

禾多科技 (HoloMatic) 透露已经完成了千万美元级别的天使轮融资,由IDG资本和四维图新领投,知行科技和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 跟投。

禾多科技是一家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商,致力于自动驾驶系统及产品的研发业务,可让汽车产品实现自动导航与定位、智能决策、感知车辆与行人、感知路面状况等功能,同时公司还为其他相关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等服务。

bitJob

区块链公司bitJob宣布已经完成了一笔200万美元的初始融资,启动了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的学生就业市场。

bitJob的目的是为学生们获得职业经验的方式带来革命性的变化。bitJob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赚钱的机会,在丰富他们的简历的同时提高他们的技能,这一切都可以在bitJob基于区块链的网络、薪酬、奖励和奖励机制开发的平台上完成。

玖富集团

玖富集团宣布已于近期完成数亿美元融资。据传,本轮融资由千亿市值上市公司、大型央企联合领投。

玖富是一个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科技以及生态链发展模块为基础,以网络借贷、互联网理财、消费金融等为主要业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

摩西机器人

创业培训公司正保育才发布公告,拟以现金方式出资1000万元投资重庆摩西机器人有限公司,占其注册资本10%,其中222.22万元以增资的方式注入重庆摩西注册资本, 剩余的777.78万元计入重庆摩西资本公积。

摩西机器人是一家工业机器人研产商,致力于工业自动控制系统及机器人的研发与制造。机器人系统产品涵盖弧焊机器人系统、清洁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及码垛机器人系统等,现应用于医疗、汽车、能源、机械、环保、食品等领域。

洒哇地咔

智能清洁家电领域的创业公司洒哇地咔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投资,投资方为泓锦文资本、水木资本。

洒哇地咔是一家智能家用拖把研发商,主营产品有无线电动拖地机、擦地机、无线电动喷水拖把、无绳打蜡擦地器、地毯蒸汽清洁器等,致力于家用生活电器的生产研发。

ROSS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律师创企ROSS Intelligence宣布完成870万美元A轮融资,iNovia Capital领投,Comcast Ventures Catalyst Fund、Y Combinator Continuity Fund、Real Ventures、Dentons的Nextlaw Labs和几位天使投资人跟投。

ROSS Intelligence是一家AI法务服务提供商,公司用于帮助法律团队分类案例法,找到与新案件相关细节。以机器学习技术对关键词搜索进行了强化,在加快搜索过程的同时,所搜索条目的相关性更高更准确。

NumberAI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奥克兰市的固定电话数字化服务初创公司NumberAI宣布获得了一笔 16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Draper Fisher Jurveston。

NumberAI通过旗下系统,实现企业固定电话数字化应用,把每一个固定电话号码变成一个“人工智能客服”。

妙盈科技

资产管理智能系统提供商妙盈科技(MioTech)宣布公司已完成700万美元A轮融资,由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领投,种子轮投资由真格基金以及香港、大陆投资人跟投。

妙盈科技是一家提供人工智能大数据解决方案的金融智能公司,以整合全球金融数据为基础,将交易数据、客户资产数据、实时市场动态新闻等碎片化数据进行结构化处理,形成多维度大数据知识图谱,运用创新的机器学习引擎智能分析资产走向。

Ometria

英国的个性化人工智能营销平台Ometria宣布已经顺利完成一轮600万美元的A轮融资,领投方是来自美国的Summit Action。

根据公司的介绍,他们主要利用这些资金来加速自家个性化营销平台的开发工作,帮助零售商通过各大品牌接触点发送符合用户具体需求的营销信息。

3R(VR、AR、MR)

  GridRaster  

美国加州VR初创公司GridRaster近日已经获得了来自印度和美国风投机构近200万美元的种子轮投资。本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Exfinity Ventures、Lumia Capital、Pipeline Capital、NexStar Partners、Unshackled Ventures、The Explorer Group以及部分战略天使投资者。

GridRaster利用边缘计算能力和集中云提供具有超低延迟的高性能图形,极大地提高了电池性能,同时提高精彩内容的覆盖面,为用户带来VR/AR新体验。

  3rd Eye Studios   

 3rd Eye Studios近日宣布已经完成了100万美元的融资。公司将利用这笔资金 来进一步完善其工具集3rd Eye Core(一款跨平台套件,支持PC,移动和虚拟现实游戏开发)。

3rd Eye Studios是一家芬兰VR游戏开发商,研发了一款跨平台套件3rd Eye Core,支持PC、移动和虚拟现实游戏开发,致力于通过开发VR平台,进行VR游戏开发,为玩家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

 Bigscreen 

VR虚拟桌面平台Bigscreen已经完成了11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True Ventures领投,Andreessen Horowitz参投。

BigScreenVR是一个使用户身临其境的虚拟现实远程呈现平台。BigScreen在VR环境中显示PC界面,可以用作虚拟客厅、观看电影、玩电子游戏、浏览网络和与朋友环聊等,它还可以作为远程团队在虚拟办公室中协作的工具。

 Omnyway 

“增强数字商务”技术公司Omnyway宣布完成1750万美元A轮融资。

Omnyway基于增强数字商务打造相关技术,同时还提供全方位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在零售商和购物者之间创建动态数字渠道,为购物者提供个性化的体验,并鼓励用户使用零售商选择的付款方式。

Visual Vocal

Visual Vocal是一家研发虚拟3D体验的初创公司,他们已经完成了360万美元的融资,由Eniac Ventures领投,Scout Ventures、Spider Capital和Alliance of Angels参投。

Visual Vocal提供了一个支持智能手机的双目观察器,这样用户就能看到虚拟现实中的渲染信息。该公司的客户来自于建筑、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另外Visual Vocal工具可以让用户在建筑设计中翻寻设计元素,或者在工程样品中放置功能,感受三维视图。

未来医疗

Replimune Group

致力于开发下一代“溶瘤免疫疗法”的Replimune Group宣布,公司已完成B轮55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Foresite Capital领投。

Replimune是一家癌症治疗研究商,旨在改善选择性病毒复制的直接抗肿瘤效应和释放的肿瘤抗原的免疫应答的效力的溶瘤免疫治疗。

Immatics

近日,专注于癌症免疫疗法开发的Immatics公司宣布完成E轮融资,共筹集5800万美元。该E轮融资得到了包括 dievini Hopp Biotech holding、Wellington Partners、AT Impf GmbH等的支持。

Immatics是一家德国癌症免疫疗法研发商,致力于发现和开发治疗癌症的T细胞重定向免疫治疗技术。采用细胞疗法和双特异性TCR分子技术针对已识别XPRESIDENT验证肿瘤指标重新定向免疫治疗。

安捷力

第三方医药渠道数据运营服务商安捷力近日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连一资本领投,国金投资和分享投资跟投。

安捷力通过构建的行业级数据直连网络、数据工场和数据可视化和应用平台,为医药行业的生产企业、商业流通企业、医院和药店等企业客户提供数据运营服务。

BioAesthetics

生物科技公司BioAesthetics宣布完成种子轮融资,由和米资本领投,SOSV等多家硅谷知名 VC公司参投。

BioAesthetics是一家专注女性健康的再生医学创新公司,由杜兰大学博士Nicholas Pashos 创立,Pashos博士在学术期间主要专注于干细胞再生器官的研究,针对乳腺癌患者进行乳头重造,该技术实验证明并无排异反应,同时符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HCT/P 的规定。

Azura Ophthalmics

Azura Ophthalmics宣布完成了16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OrbiMed、TPG和布兰登资本(Brandon Capital)的医疗商业基金在内的一众投资者,Ganot Capital也有参投。

Azura眼科是一家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的专注临床期的生物科技公司。它正在开发一种创新化合物,通过结合一个新的药物交付平台来推进治疗睑板腺功能异常(MGD)的药物研发。

物联网

数途信息

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分析服务商数途信息科技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松禾资本和险峰长青出资。

杭州数途致力于工业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信息化智能化应用研发,主要产品有Janus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平台与INREVO智慧工厂。

Skydisc

日本数据管理科技公司 Skydisc 已获得融资 7.4 亿日元(约合 658 万美元)。参与本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东京风险投资机构Nissay Capital、Dogan Beta以及东京的Archetype Ventures。

总部设在日本福冈的Skydisc公司,主要业务是为物联网(IoT)提供可拆卸传感器,以及为人工智能(AI)提供数据管理的一站式服务。

新能源

Comgas

巴西能源巨头科桑同意支付11.6亿雷亚尔(合3.65亿美元)收购圣保罗天然气分销公司Comgás 16.8%的股份。

新材料

越华

万华节能(838261)发布公告,公司拟以1.49亿的价格购买宁夏宁东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宁夏越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越华新材”)35%的股权。

越华新材料是一家氨纶产品研发商,以聚四亚甲基醚二醇、异氰酸酯为主要原料生产出不同规格的环保型差别化氨纶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纺织领域,同时公司还为用户提供物流配送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