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松下将发布商业化自驾车系统,深耕先进汽车零部件领域

巫盼 7年前 (2017-10-16)

日本电器厂商松下宣布于2022年发布面向商业化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并在先进汽车零部件领域深耕。

2022年松下将发布商业化自驾车系统,深耕先进汽车零部件领域

日本电器厂商松下集团宣布将在2022年发布面向商业化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并将在先进的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领域深耕。

凭借松下在电视机和相机领域的专利赋能自动驾驶系统研发技术,在研发商业化汽车自动驾驶系统中有许多方面都可以借鉴和应用。所实现的方案既能够支持中低速区间自动驾驶,也能够实现自主泊车功能。

松下除了老牌电器厂商的身份,另有智能车载业务广为人知。近来,他们还是特斯拉品牌汽车的电池供应商。近期随着量产车Model 3的陆续下线,松下作为电池供给方业务繁忙。松下在汽车战略版图中的野心已不止于电池,目前,这家日本公司正拓宽其车载类产品线,并希望借此追赶诸如博世、大陆等其他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去年8月,松下全资收购德国汽车技术公司OpenSynergy,后者专注于车内驾舱解决方案的软件实现。去年12月,松下宣布了研发和制造用于家用太阳能电池板的光伏电池和模块的计划,并向特斯拉位于纽约州布法罗市的SolarCity工厂投入超过2.56亿美元资金,进一步扩展合作。而在今年4月,松下内部成立汽车领域研发新部门,并以此作为公司从日渐薄利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向其他事业领域转型的战略之一。

2022年松下将发布商业化自驾车系统,深耕先进汽车零部件领域

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热度的提升,以及汽车锂离子电池的需求量增加,松下将继续在本国增产,并在美国和中国兴建工厂以保证产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