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微波技术,亚瑟士要为用户打造独一无二定制化跑鞋

伶轩 7年前 (2017-10-17)

相较于3D打印造鞋技术,利用微波技术制造一双鞋只要15秒钟的时间,极大的节省了时间。

近日,日本品牌 ASICS(亚瑟士)宣布他们正在利用微波技术快速造鞋,为用户定制最合适他们的鞋底,打造独一无二的定制化跑鞋。

利用微波技术,亚瑟士要为用户打造独一无二定制化跑鞋

据悉,ASICS使用的微波技术是台湾研究人员发明的,该技术通过微波收集的热量,根据用户脚步的特征,对不同的材料进行融合,打造出最适合该用户的跑鞋鞋底。相较于3D打印造鞋技术,利用微波技术制造一双鞋只要15秒钟的时间,极大的节省了时间。此外,与传统的鞋底制作技术相比,微波技术将能源消耗降低了接近90%。

ASICS方面表示,目前该技术还在预览测试阶段。但如果一切能够按计划进行,这一微波造鞋技术会在最快的时间内被应用于造鞋过程和零售商店中。未来,用户很有可能在零售店中就可以利用该技术亲手为自己打造一双定制化的鞋子。

此外,亚瑟士方面还表示,他们不排除会将这项技术应用到其他款式跑鞋和鞋类产品的制造中。但也不能对这一技术过于乐观,它或许也会和现在的3D打印技术一样,只是停留在一个新奇的技术的层面而不能真正的投入实际应用。

除去微波、3D打印技术之外,亚瑟士还曾利用GEL缓震凝胶提升跑鞋的缓震性能,让该类跑鞋的用户在走路、跑跳时有“踩屎感”,足见其鞋底的柔软程度。正是因为对黑科技创造极为重视,亚瑟士被称为跑鞋之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