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又一起关于专利的案件败诉,将赔付VirnetX4亿多美元

伶轩 7年前 (2017-10-17)

苹果在与VirnetX就FaceTime和其他应用的安全通信协议有关的专利诉讼案中败诉,将赔偿4.397亿美元。

苹果的又一起关于专利的案件败诉,将赔付VirnetX4亿多美元

苹果VirnetX关于FaceTime等安全通信协议之战终败诉。在负责审理该案的德克萨斯东区美国联邦地方法院否决苹果提交的所有动议,认可VirnetX的动议后,苹果需要付清全部赔偿金4.397亿美元。

这笔赔偿金额中,包括去年公布的陪审团裁定的3.024亿美元,恶意侵权赔偿金4130万美元(每台设备专利费由一年前的1.2美元上升至1.8美元),9600万美元的利息和律师费用等。苹果发言人向TechCrunch证实,公司计划对这一裁定提起上诉。

目前该案涉及的4件VirnetX专利,已经被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或其旗下专利审判及上诉委员会认定为无效专利。令人困惑不解的是,这居然不能叫停VirnetX专利诉讼案,而这些结果都将影响着案件最后的走向。

VirnetX今天公布的消息,似乎终于给这一持续约7年时间的专利诉讼划上句号。这一诉讼的重要结果之一,不仅仅是苹果的赔偿金额,更在于它将成为VirnetX和其他公司达成与安全技术有关的专利许可协议或提起诉讼的判例。

在专利诉讼中败给VirnetX的公司包括微软(最终向VirnetX赔偿约2亿美元)。VirnetX最近与HTC达成了专利协议,尤其是在LTE技术方面,双方在谈判专利使用费期间都不会起诉对方。

苹果的又一起关于专利的案件败诉,将赔付VirnetX4亿多美元

传统上,德克萨斯东区美国联邦地方法院受到所谓“专利流氓”的青睐,有24%至40%的专利诉讼都是在这里起诉的,部分原因就在于它更偏向专利持有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