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纳米机器人未来将“入侵”人脑,让人类将获得“超能力”

韩璐 7年前 (2017-10-18)

专家们已经向有关委员会提交了这项技术可实现的证据。

谈及纳米机器人,我们想到的是它会在我们体内“游荡”,来为我们清楚癌细胞等等。不过,就在近日,IBM Hursley创新中心的高级发明家John McNamara表示,在20年后,AI纳米机器人将会植入人类大脑或其他器官,创造“半机械人”。届时,人类将能拥有现在梦寐以求的“超能力”,并且能够用意念控制物体。

专家称纳米机器人未来将“入侵”人脑,让人类将获得“超能力”

据了解,McNamara已经向英国上议院人工智能委员会提交了关于这项技术的证据。另外,谢菲尔德大学AI和机器人方向的名誉教授Noel Sharkey也向该委员会提供了这项技术可以实现的证据。

对于该AI纳米机器人将给人类带来的好处,McNamara表示,这种科技将让人类身体与机器融合,也就是说它能够“直接增强人类意识能力,大大提高人类心理健康程度,并能利用增强计算能力来增强人类思维”。

从McNamara的描述来看,小编我都对这种AI纳米机器人心动了。不过,既然功能这么强大,相信那个价格也是非常“有看头”的,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钱包,想想还是算了吧。在核方面,McNamara也表示,因纳米机器人高昂的费用,也许只有富人才能享有使用它的权利。

当然,除了推崇,专家们也有着自己的担忧,比如Sharkey。“我们将人类意识写进机器代码里,这样人类可能会开始接受机器的决定是正确的或优于人类的,久而久之,人类将会被机器掌控。”Sharkey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