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双十一推出无人超市;微软MR正式上线出售

韩璐 7年前 (2017-10-18)

备战双十一,各大电商、物流平台已经蠢蠢欲动。

1、京东双十一放大招:无人超市、便利店齐上阵

京东双十一推出无人超市;微软MR正式上线出售

昨天,京东宣布与腾讯共同推出线上线下融合的无界零售解决方案。与此同时,京东还将推出自主研发的无人超市和无人便利店,它们将在京东全球总部园区正式开业。

此外,为了备战双十一,京东宣布将在上海投入使用自主研发的全流程无人仓。据了解,该无人仓从入库、存储、包装、分拣,全部实现智能化和无人化,日处理订单可达20万单。届时,无人机、配送机器人等也将上场。

2、微软MR正式上线出售

京东双十一推出无人超市;微软MR正式上线出售

昨天,微软宣布Windows 10创意者更新秋季版正式推送,同步发售的还有微软酝酿了一年的WindowsMR头显。

在微软美国的官网上,开售的微软MR头显包括四大品牌:宏碁(399美元)、戴尔Visor(449美元)、惠普(449美元)、联想Explorer(399美元)。至于此前才刚刚加入的三星Odyssey,其目前显示的还是预订状态(499美元)。

3、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计划2018年量产无人驾驶巴士

京东双十一推出无人超市;微软MR正式上线出售

昨天,百度与金龙客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于2018年实现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车的小规模量产及试运营。

百度方面表示,此次合作也意味着国内首款无人驾驶巴士量产。据双方介绍,双方合作研发的金龙客车第二代无人驾驶微循环车可以实现特定场景下的完全无人驾驶,主要应用场景为公共交通未覆盖的“最后一公里”出行。

4、高通成功测试其第一款5G调制解调器芯片

京东双十一推出无人超市;微软MR正式上线出售

高通昨天宣布,首次在其Snapdragon X50 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上成功测试了5G数据连接。

据了解,这款面向移动终端的芯片组,实现了千兆级速率以及在28GHz毫米波频段上的数据连接,推动全新一代蜂窝技术向前发展,同时加快为消费者提供支持5G新空口的移动终端。而按照高通的计划,到2019年,首批5G网络将由各个工程机构实施制定标准。

5、为应对双11物流,菜鸟网络首启机器人仓群

京东双十一推出无人超市;微软MR正式上线出售

菜鸟网络日前在广东惠阳发布超级机器人旗舰仓,上百台机器人将为华南地区和香港的消费者提供物流服务。

据悉,在今年双十一前,菜鸟网络在上海、天津、广东、浙江、湖北等地都会上线多种类型的机器人仓库,包括自动化流水线、AGV机器人、机械臂等设备,在算法的驱动下提升物流运行效率。此外,菜鸟网络面还表示,除了各种类型的机器人仓群,今年天猫双十一将在新零售上发力。届时智慧物流也将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一盘货”、门店发货等新的物流配送方式将会出现,通过技术创新为天猫双十一包裹加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