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0.15-10.21)

韩璐 7年前 (2017-10-21)

本周有3起投融资事件值得关注。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共25起,其中人工智能领域占比最多,融资事件共16起。3R(VR、AR、MR)领域内有4起融资事件,物联网和基因工程领域分别有2起融资事件,新能源领域则为1起,且还是收购事件。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0.15-10.21)

在本周的投融资中,最引人关注的共有3起投融资事件,分别是谷歌对于Lyft的投资,英特尔对于地平线机器人的投资以及Magic LeapE轮融资。前两起事件体现了谷歌和英特尔两大巨头对于自动驾驶的关注和布局,再次验证了自动驾驶是未来趋势。至于Magic Leap的融资,此前曾有传言其将在接下来的6个月内推出自己的首款产品,而对于这一笔融资作何用处,我们暂时还不知晓。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0.15-10.21)

人工智能

地平线机器人

获得近亿美元的A+轮融资,由英特尔投资领投,嘉实投资联合投资,晨兴资本、高瓴资本、双湖投资和线性资本参投。

地平线机器人是一家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制作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芯片、系统和软硬件产品,让家居、汽车、玩具和服务机器人等,具有从感知、交互、理解到决策的智能。

Lyft

获得10亿美元的融资,由Google Capital投资。

Lyft是一家美国打车服务平台,并提供打车中的拼车服务模式,用户打开手机APP,即可打车;车主注册成为该公司的司机后,即可打开手机APP端乘载用户,平台从司机赚取的费用中抽取佣金。同时公司还为汽车制造商开发自动驾驶系统。

华瑞新智

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战略投资,由磨铁集团投资。

华瑞新智是一家人工智能服务引擎提供商,公司以大数据处理以及人工智能算法核心技术的研发为基础,将AI的复杂算法和模型封装起来,为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并搭建一键式人工智能分析平台,将人工智能功能嵌入到企业应用当中。

达斯琪

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国金投资领投,容铭资本跟投。

达斯琪是国内首家拥有全息3D智能炫屏技术的公司,专注于裸眼3D和创意视觉效果设计。利用人眼视觉暂留原理,以及超高密度LED灯带和配合无线供电技术,其研发了从50cm到100cm或更大直径尺寸的展示设备,应用于从低端商铺到高端写字楼、酒店、商场等场景以及满足从展示、广告到互动交互等需求。

纳恩博

完成了1亿美元的C轮融资,投资方为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及中移创新产业基金。

纳恩博是一家平衡车及短途代步工具研发商,专注于智能短途代步设备的研发,推出的系列服务型代步机器人,作为智能短途代步产品行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在中国大陆100多个城市建立了销售和服务中心。

MegaRobo

获得千万元级天使轮投资,臻云创投领投,英诺天使基金和逐鹿资本跟投。

MegaRobo是一家协作机器人研发商,产品具有重量轻、控件限制小、移动简便等特点,可快速灵活部署、简单自定义编程,支持机器学习,支持碰撞保护,安全性高,可近距离与人协同工作。

Veo Robotics

完成1200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Lux Capital和GV。

Veo Robotics是一家美国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研发商,专注于从事计算机视觉、3D感应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其产品可以让工业机器人感知周围环境。从而提高其与工人协同配合的工作效率。

Norbloc

获得了16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Marathon Venture Capital领投,数字货币集团,Inbox Capital等参投,

Norbloc是一家区块链KYC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为欧洲市场提供区块链平台和应用,Norbloc将KYC/AML流程嵌入到一个块链框架中,从而可以消除金融机构与其他实体之间的重复工作。

龙信数据

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是星河互联集团,金额未透露。

龙信数据是一家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形成了智库咨询、DaaS、一站式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投资孵化四大商业模式,通过对数据的整合分析及深度挖掘,为用户提供相关软件产品以及数据服务终端。

Feedzai

获得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领投方未透露,Sapphire Ventures参投。

Feedzai是一家金融数据安全服务提供商,公司专注于利用人工智能的风险管理平台并结合金融大数据,通过分析用户行为,交易数据,以及个人和企业信用评级,帮助用户分析识别欺诈交易,为银行和企业用户提供防欺诈的服务。

爱啃萝卜机器人

获得数千万的A轮融资,磐霖资本领投。

爱啃萝卜机器人是一个机器人自主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核心SLAM环境构建和自主导航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可定制的自主移动型机器人,该机器人主要由底盘硬件和智能控制系统软件组成,可以实现包括实时定位、路径规划、智能避障和跟随在内的点到点自主移动功能。

亿图视觉

获得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好天使基金与蓝烯好天使基金。

亿图视觉是一家机器视觉技术服务提供商,通过研发机器视觉图像采集和图像处理技术为用户提供技术服务,主要服务包括定位引导、测量、缺陷检测和图像识别技术,并为用户提供图像还原服务。

Digital Asset

获得4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Jefferson River Capital LLC领投。

Digital Asset是美国的一家区块链技术公司,主要为金融资产提供结算和分类式账本两种服务。公司开发一个新的平台“私人合约商店“,允许交易者使用区块链技术,但不会提供有关其交易的机密信息,公司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交易结算服务。

Hive Blockchain Technologies

获得上市后融资,投资者是个人投资者、加拿大矿业专家弗兰克•朱特拉,金额未透露。

Hive Blockchain Technologies是一家加拿大区块链公司,致力于通过传统资本市场加快区块链业务发展,创造长期的经济价值,专注于冰岛的采矿业务。

Momenta.ai

完成B+轮融资,由凯辉投资旗下中法创新基金领投,GGV纪源资本跟投,金额未透露。

Momenta.ai是一家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商,通过利用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技术来研发实时环境感知、高精度地图以及自动驾驶决策算法,主要产品包括不同级别的自动驾驶方案以及衍生出的大数据服务。

Buddy Guard

完成340万欧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Bachmann Group。

Buddy Guard是Flare人工智能家居安全摄像头制造商,首款产品是和谷歌Nest Cam、Netgear的Arlo类似的互联安全摄像头,但据称更加智能。该设备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识别人脸和可以声音,从而在有不速之客的时候及时提醒户主。

3R(VR/AR/MR)

EchoPixel

完成了85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英特尔投资领投。

EchoPixel是美国一家VR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主要技术True 3D是一款医疗可视化软件解决方案,它以真实的3D形式查看和与患者组织和器官进行交互,为医生增加临床知识,加快手术和更好的护理。

AdHawk Microsystems

完成了460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由英特尔领投。

AdHawk Microsystems是一家加拿大眼动追踪传感器研发商,专注于运动追踪设备的研发与设计。其产品小型眼动追踪传感器采用微电子机械系统,每秒捕获数千个数据点,可以用于判断用户的注视点轨迹,为新一代高度深身临其境的AR/VR体验铺平道路。

Torch 3D

完成35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由The VR Fund和Silicon Valley Data Capital领投。

Torch 3D是一家3D建模技术研发商,专注于处理交互式3D资产管理,3D坐标空间创作,以及共享和采集反馈,帮助应用程序开发者和UX设计人员通过制作工具创建和迭代更为便捷。

Magic Leap

获得5.02亿美元的D轮融资,由淡马锡领投。

Magic Leap是一家美国增强现实技术研发商,其主要研发方向是将立体3D图像无缝整合到真实场景,通过电子光波传输到眼睛和大脑,让用户在真实场景的基础上能直接看到虚拟场景并与之互动。

新能源

InEVit

被小康股份收购,金额为3300万美元。

InEVit是一家电动汽车动力传动系统研发商,其主要研发的业务有能源存储和管理系统、电动汽车动力单元和子系统与电动汽车动力传动系统等,同时以其技术向相关公司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物联网

前海健匠物联网

获得来自个人的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前海健匠物联网是一家健身行业数据服务提供商,基于轻量的SaaS平台,为众多健身房企业提供软件和数据服务,以及对硬件的管理监控,同时公司对健身房和会员进行聚合,根据实际情况打造不同的营销体系。

蘑菇物联

获得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由启赋资本领投,银杏谷资本和腾股创投跟投。

蘑菇物联是一家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的SaaS系统提供商,公司独立开发硬件、软件、云服务平台产品,为机电设备行业、电梯行业、基站运维行业、融资租赁行业提供新一代的基于物联网的SaaS服务,不但可帮助设备销售商实时监控工业设备故障健康,还可实现客户关系管理。

基因工程

Mission Bio

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Mayfield Fund领投。

Mission Bio是一家美国基因诊断公司,致力于单细胞DNA分析诊断技术产品开发;Mission Bio的诊断工具可以分析肿瘤样品中的每个细胞的DNA信息,从而基于单细胞DNA变异,来指导选择相应的治疗策略。

Prenetics

获得4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Beyond Ventures和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领投。

Prenetics是香港一家专注于药物基因组学的DNA生物技术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及定制的运算方法,来检测用户的基因,并帮助用户识别合适的药物、剂量,发现用户潜在的不良药物反应。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