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透露,华为明年或将推出一款可折叠手机

韩璐 7年前 (2017-10-21)

目前,华为的“可折叠”还仅仅试讲两块显示屏进行拼接。

近日,华为公司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华为已经开发出了可运行的可折叠手机原型机。

余承东透露,华为明年或将推出一款可折叠手机

“我们已经拥有了一款可运行的原型机。”余承东说。他表示,目前华为还没有做好发布这款手机的准备,但最快可能在明年正式推出。在其看来,这款手机首先需要更好、更灵活的显示屏急速,还需要更好的机械设计。

对于当前折叠手机的研发进程,余承东也透露,他们现在的手机拥有两块显示屏,但是这两块显示屏之间并不是无缝对接的,仍有小缝隙。同时,这也是他们眼下需要解决的问题。

关于这一革新性产品,就在本周,中兴推出了自己的折叠手机,不过,仅仅是造型就遭到了不少用户的吐槽。讲到折叠手机,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一整块柔性的、可弯曲折叠的手机显示屏,而中兴和华为现在则是将两块显示屏连接在一起。从本质上来讲,这并不符合我们对于“折叠手机”的定义。

目前,提及柔性显示屏,这一技术已经在实验室中实现了可能,并且三星等智能手机的显示屏也采用了这一技术,只是还没有能够达到90度折叠的程度。而在明年,不仅仅是华为,三星方面也宣布将争取推出一款配备了折叠显示屏的手机。届时,关于“可折叠显示屏”到底是一整块可实现折叠的显示屏,还是通过拼接两块显示屏达到折叠效果,明年就可揭晓结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