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机接口新应用,研发人员要让脑思维来操控无人机机群

巫盼 7年前 (2017-10-23)

但是考虑到脑机接口技术的不成熟,该研究真正落地实现可能还有很长的时间。

你能想象有一天用自己的大脑去操控天上飞的无人机吗?现在这个设想正在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研究团队实现,该大学的机器人和控制实验室负责人Panagiotis Artemiadis研发了一种导航系统,可以让驾驶员用自己的思维同时去操控一群无人机。

脑机接口新应用,研发人员要让脑思维来操控无人机机群

Artemadis解释了这个听起来有点疯狂的想法,“我们先测试训练人类驾驶员,再借助算法将行为与不同部分的大脑刺激联系起来,然后这些指令会通过飞行员穿戴的脑电设备传达给无人机。”

如果之前通过操纵杆或者手机只能控制一架无人机,那么现在有脑机接口技术帮助后,一位飞行员可以同时操控多架无人机。

Artemadis表示这种想法来自于动物的启发,而且因为无人机机群能够形成复杂的系统,所以它们可以为我们提供许多个体无人机无法实现的潜在用途,例如更大范围的搜索救援区域,以及大型活动时期的安防工作等

Artemiadis的无人机机群研究已经获得了美国国防部先进研究项目局和美国空军科学研究办公室的资金支持。目前,Artemiadis测试了同时操控三架无人机的情况,但是考虑到脑机接口技术的不成熟,他的研究真正落地实现可能还有很长的时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