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9可能在未来采用前置指纹,目前已申请了专利

巫盼 7年前 (2017-10-25)

三星在韩国申请了一项指纹识别技术专利,暗示三星S9可能搭载全屏设计的小体积前置指纹传感器。

三星S9可能在未来采用前置指纹,已经申请了专利

近期,三星在韩国申请了一项指纹识别技术专利,暗示Galaxy S9有可能会搭载前置指纹传感器。

从图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参考图中的手机采用了全面屏设计,指纹传感器的体积被做到很小,但不失准确度和识别速度。在此之前,三星Galaxy S8和Note 8的指纹识别均为后置,据说这是因为屏下指纹识别方案不成熟三星所作出的妥协。但这个妥协也并没做到位,一些用户抱怨指纹识别位于摄像头右侧不容易触摸到,用户有时候会触摸到摄像头。

三星S9可能在未来采用前置指纹,已经申请了专利

此外,三星的Galaxy S9机型以及其他科技巨头研发的未来手机可能配置专供用户收集和测量环境的“环境传感器”。三星也已为这项新技术在韩国申请了专利。专利声明显示了这款内置三星未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表的传感器可以测量空气中有害颗粒的数量。需要注意的是,这项专利新技术虽被称为“环境”传感器、但它似乎更侧重于收集环境污染相关信息,而并非关于环境的全套数据,如噪音水平。

三星S9可能在未来采用前置指纹,已经申请了专利

当然,该专利是否会运用于实际还不一定,因为根据近期的传闻,三星也将像苹果那样为S9加入3D传感器,用人脸识别取代指纹识别。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