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CEO黄仁勋: 4年内全自动驾驶汽车能正式上路

巫盼 7年前 (2017-10-27)

但是要让大量的全自动驾驶汽车上路,还取决于其他因素。

最近几年,曾经的显卡厂商英伟达正在脱胎换骨成为一家人工智能公司,而这其中,自动驾驶是他们最为关注的一块。最近,英伟达的CEO黄仁勋表示,随着AI技术的发展,全自动驾驶在4年内就能上路。

英伟达CEO黄仁勋: 4年内全自动驾驶汽车能正式上路

英伟达此前发布了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平台“Drive PX Pegasus”,主要面向的是“Level 5”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同时他们和一些传统整车厂达成了合作,共同推动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当然,在以自动驾驶为代表的AI上的布局也让英伟达的股价上涨了170%,公司市值甚至达到了1160亿美元。

黄仁勋在台北的演讲中表示,虽然不到四年的时间,全自动驾驶汽车能够上路,但是要让大量的全自动驾驶汽车上路,还取决于其他因素。

确实,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公司投入到自动驾驶的研发中,在这块的投资也越来越多,根据The Brookings institute的一项报告,全球汽车厂商和科技公司已经在自动驾驶领域投入了800亿美元左右,而这些投资大多集中在美国、中国、德国等国家,不约而同的是,很多企业都选择在2018年到2019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