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0.22-10.28),苹果一口气收购两家AI公司

伶轩 7年前 (2017-10-28)

AI芯片研发商深鉴科技获蚂蚁金服与三星风投4000万美元A+轮融资事件是本周值得行业关注的融资事件之一。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共33起,其中人工智能领域占比最多,共有22起融资事件和4起收购事件;3R(VR、AR、MR)、新材料和未来医疗领域分别有2起融资事件;新能源领域则有1起收购事件。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0.22-10.28),苹果一口气收购两家AI公司

在本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融资事件中,苹果一口气收购了两家公司,分别致力于无线充电技术和相机传感器的研发。此外,投资机构真格资金也分别投资了大数据应用平台积梦智能、电动汽车共享充电桩研发商智充和计算机视觉技术研发公司上海云拿科技。

而AI芯片研发商深鉴科技获蚂蚁金服与三星风投4000万美元A+轮融资事件也是本周值得行业关注的融资事件之一。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0.22-10.28),苹果一口气收购两家AI公司

人工智能

Spoke

Spoke宣布完成了两轮融资,金额总计2800万美元。第一轮为 Accel Partners领投的800万美元,第二轮是 Greylock Partners 领投的2000万美元。其他投资者还包括 Felicis Ventures、 Webb Investment Network、 Spider Capital 、Red Dog Capital 等。

Spoke是一家美国初创公司,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来帮助企业解决自动化信息请求,通过回答IT和人力资源相关的问题来节省人们的时间,例如如何登录工资系统、使用打印机、访问网站以及重置密码等重复性的模版问题。

豆便利

豆便利宣布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暂未向外公布。

豆便利是一家无人值守新零售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业务是提供自助收银的解决方案,近两年转向研究无人值守解决方案,最近开始正式落地。今年10月,该公司分别在芜湖市开设了第一家“豆便利”无人便利店和第一家“豆便利”无人智慧书店。

Winnow

Winnow宣布完成740万美元风险融资,由Circularity Capital以及Mustard Seed、D-Ax联合领投。

Winnow成立于2013年5月,是一家智能厨房技术服务商,为酒店餐饮行业提供技术服务,通过Winnow Waste Monitor和配套的平板电脑应用程序,由厨房员工能记录下被浪费的食物数据并上传至云端进行分析,以减少食物浪费。

积梦智能

积梦智能获2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真格基金投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运用于团队建设、产品推广等方面。

积梦智能是一个工业大数据应用平台,致力于生产过程中的大数据管理和应用,通过监控制造生产中的设备状态、环境因素、人员情况、产品质量、工艺过程等,深度挖掘和系统分析此类数据,从而优化作业流程、提高设备能效、增加人均产能、提升产品质量。

中搜云悦

中搜云悦获2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融资后估值3.8亿元人民币。中搜云悦创始人陈沛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

中搜云悦是一个移动解决方案共享PaaS平台,平台帮助用户快速搭建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H5等全移动平台,并提供基于开放移动云的移动互联网技术解决方案,以云计算代替传统建站,实现资源和数据的共享协作。

智充

智充获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真格基金作为上轮投资者则持续跟投。这也是继去年11月智充完成分布式充电系统体系后的新一轮融资。智充方面称,本轮融资将用于推动分布化智能充电软硬件产品走向市场,满足电动汽车充电运营时代所带来的强烈需求。

智充是一家电动汽车共享充电桩研发商,主要产品有智充智能交流充电装置、智能直流快充充电装置、社区基础充电设施配套服务等。通过提供“智能硬件+去中心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和用户解决充电难的问题,实现共享充电。

云拿科技

上海云拿科技获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真格基金和发现创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的研发、迭代。

云拿智能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应用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希望引领人工智能核心“深度学习”的技术突破,为各行业提供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整体应用解决方案。

Movinga

Movinga宣布获2200万欧元D轮融资,由Strüngmann家族办公室的风投机构Santo Venture Capital领投,原投资人Earlybird Venture Capital和Rocket Internet继续跟投。

Movinga是一个欧洲的搬家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自动化搬家服务,包括实时出价,更高效地给工人们分配任务等。

深鉴科技

深鉴科技(Deephi Tech)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金服与三星风投领投,招商局创投与华创资本跟投。

深鉴科技是一家AI芯片研发公司,其CEO姚颂表示,本轮融资的一部分将继续用于安防和大数据领域的产品开发和市场销售,落地更多安防监控的终端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蚂蚁金服的战略资源注入,会帮助深鉴进一步开拓包括金融在内的更多应用场景。

而他们与三星之间则侧重于存储等方面的合作,为AI芯片打造以深度学习处理器为核心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和高效的整体系统,以便多领域拓宽和产品落地,加速深鉴科技迈进商业化阶段。

Ather Energy

Ather Energy获1000万美元C轮融资,尚披露具体投资方信息。截至目前,该公司融资总金额已经达到了5000万美元。

Ather Energy是一家智能电动车研发商,公司研发的智能电动助力车S340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72公里每小时,在完全充电的条件下续航里程能够达到60公里。此外,该公司利用其自研的充电技术能够使电动车在一个半小时之内就完成充电,在快速充电模式下50分钟即可实现80%的充电量。

知藏科技

知藏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信天创投领投,天使投资方蓝驰创投继续跟投,华兴Alpha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的持续迭代与商业模式的验证。

知藏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智慧物流方案提供商,聚焦物流行业,基于客户的订单与车辆数据,以提升整体运营效率为目标,对订单和车辆进行匹配和调度。

ActionIQ

ActionIQ宣布获得3000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硅谷知名风投Andreessen Horowitz,参投方包括 Firstmark Capital、Shutterstock以及曾投资过该公司的红杉资本。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金额已达到1300万美元。

ActionIQ 成立于2014年,主营产品是一个分析营销数据的SaaS平台,可以汇集各类渠道(如 CRM、企业电子邮件、网站的点击数据)的客户数据,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数据进行挖掘和分析,为市场营销人员定制营销计划提供相关服务。

Shift Technology

Shift Technology宣布获2800万美元B轮融资,由Accel Partners和General Catalyst共同领投,上一轮投资者Elaia Partners和Iris Capitals继续跟投。Shift Technology方面称,本轮融资将继续拓展利用AI降低保险业欺诈风险的业务。

Shift Technology是一家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对抗保险行业中的欺诈行为的公司。其核心工具叫做“决策支持平台/decision support platform",可以将判断欺诈的机制自动化,将案子按可疑度排名,从而使人类员工专注调查那些欺诈可能性更高的案子。

展招

展招获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

展招是一家猎头招聘智能SaaS管理系统研发商,通过AI对行业大数据的规律和算法结合,将大数据、O2O等概念引入招聘领域,通过AI+SaaS的全新技术,把公司内部的简历、顾问的流程、评价、行为、客户项目、员工的绩效表现统一地管理。

fxBox函数空间

fxBox函数空间宣布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由心元资本投资。本轮融资距离该公司上轮融资不到3个月,融资完成后该公司估值达到2.5亿元。

fxBox函数空间是一家智能便利店运营商,主打现成小面积(一般在20平左右)实体空间的标准化改造,分为室内和室外两种形式,室内或空间改造或安放盒子形态、室外则以盒子形态为主通过人脸识别、移动支付等技术支持可无人值守模式。用户可通过人脸识别并扫码进门,并在挑选物品后经过扫描区自动结算,支付后便开门走人。

城云科技

城云科技获2亿人民币B轮融资。

城云科技是大数据应用与运营服务商,专注于云计算和大数据行业,以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为内核,以城市大数据运营服务、协作云服务和“云+产业”为三大战略方向,为城市和企业用户提供大数据云服务。

涂鸦智能

涂鸦智能获得亿元及以上人民币B轮融资,由中金公司、东方富海、NEA和QUADRILLE Capital 共同投资。

涂鸦智能是一家智能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智能家居的解决方案,并且涵盖了硬件接入、云服务以及APP软件开发三方面。其产品具有语音控制、智能切换模式、自动识别及自动切换离家模式等功能。

臻识科技

臻识科技获得A轮融资。

臻识科技是一家全方位图像智能识别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智能视频、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该公司为用户提供从底层核心算法到一体化(嵌入式)软硬件产品的设计开发、至大型平台系统的完整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火眼臻睛车牌识别系统、无人值守智能防偷盗系统、排污口可视化智能监测系统、智能入侵检测系统等。

Snapcart

Snapcart获得1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此前的投资方Vickers Venture Partners领投,Social Capital、Kickstart Ventures和Endeavor Catalysts参投。

Snapcart是一家线下商务数据提供商,通过鼓励用户在线下购物后拍摄小票并上传到Snapcart应用获取返利,并以此收集购物者消费数据。Snapcart方面称,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开拓新市场。

速感科技

速感科技正式宣布完成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启迪科技服务集团人保基金及中芯国际聚源资本联合领投,原有股东WI Harper Group(美国中经合集团)、赛富亚洲基金、飞图创投、启迪之星继续跟投。至此,速感科技已累计完成4轮次、12家国内外一线投资机构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融资。

速感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的AI企业,主要针对无人机及机器人领域,通过将算法集成在前端芯片上来实现视觉SLAM、自主导航、精准跟随等功能,SLAM定位精度可以达到1%,帧频可达90帧。

声智科技

声智科技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声智科技是一家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方案提供商,从事语音交互芯片、模组和设备研发、设计、制造并提供整体声学技术解决方案。声智科技前期主要面向智能音响领域,同时逐步拓展智能安防、智能医疗、机器人等领域的客户。现阶段声智科技已推出一站式语音交互解决方案和智能音响开发套件。

Amperity

Amperity获2800万美元B轮融资。

Amperity是一家智能客户数据平台,通过解锁所有客户数据,帮助消费品牌能够创造出个性化的服务体验,平台利用机器学习和计算能力,将不同数据源整合在一起,形成完整的客户资料,并将资料提供给营销人员和分析师。

苹果收购PowerbyProxi

PowerbyProxi是一家新西兰初创公司,专注于无线充电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旗下模块化无线电力系统主要提供外部物体检测,即时和自动连接器交配的动态配对等,并支持所有常用的数据通信协议。该公司主打产品是Proxi-Module平台,是一种模块化的无线充电和数据传输系统,能够给无人机、机器人、医疗设备和其他硬件提供100瓦特的电能。

苹果收购InVisage Technologies

InVisage Technologies是一家美国相机传感器制造商,主要生产基于量子点的图像传感器,同时公司的产品还包括量子薄膜、光吸收材料、感光层、尺寸可调材料等相关材料,并为用户提供定期维修等相关服务。

Splunk收购SignalSense

SignalSense是一家机器学习技术研究及服务商,主要利用机器学习技术,提供基于云的先进的数据采集和漏洞检测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用户挖掘机器数据中的价值以及监测机器是否存在漏洞。

德尔福收购nuTonomy

德尔福宣布4.5亿美元收购自动驾驶创业公司nuTonomy,包括4亿美元资金以及约5千万美元的盈利回馈。

nuTonomy创立于2013年,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主要针对全球自动驾驶按需出行服务市场研发专有的全栈式自动驾驶软件解决方案。

3R(VR/AR/MR)

美家保

美家保获2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国美电器董事会主席张大中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深挖内容、夯实粉丝沉淀以及搭建渠道体系。

美家保是一家VR技术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为用户提供虚拟现实领域的技术服务,利用智能交互3D技术、VR技术与三维立体效果打造身临其境的逼真体验,旗下拥有实景复刻和时光雕像两个系列品牌。

MelodyVR

MelodyVR获1500万英镑A轮融资,本次融资的主要资金来源于EVR在伦敦交易所另类投资市场中投放的一大笔新股,价值1000万英镑。剩余的500万英镑来源于MelodyVR联合创始人Anthony Matchett和Steven Hancock的股份变现。

MelodyVR是一个英国虚拟现实音乐平台,在交互功能中提现CGI元素、视觉特效和社交互动,让用户得以通过艺术家、品牌渠道、地点和体裁来筛选音乐作品并管理音乐内容。此外,该平台的大部分视频都是通过在音乐现场设置的12台位置绝佳的摄像机录制的。

新材料

鼎昇科技

鼎昇科技获新三板融资。

鼎昇科技是一家功能型玻璃新材料制造商,主要产品有智能电子变色玻璃、智能调光玻璃、低铁防火玻璃、超薄防弹玻璃、单反透视玻璃及可切割复合防火玻璃等,广泛应用于工业、建筑装饰、智能家居、轨道交通等各个领域。

UniZ

UniZ获4500万美元A轮融资,由德联资本领投,高德地图创始人成从武以及其他机构跟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扩大产能和开拓市场。

UniZ是一家美国桌面3D打印机研发商,公司的打印机产品可定制打印分辨率,并可通过无线网连接多台设备。使用手机、平板电脑上的APP或者电脑上的应用软件即可打印图像。

新能源

GIP中投公司收购Equis Energy

Equis Energy是一家新加坡再生能源发电服务提供商,主要业务包括利用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设计、设备采购、施工管理、营运和维护、资产开发等。此外,该公司还为相关企业用户提供技术咨询与支持服务。

未来医疗

汇医慧影

汇医慧影宣布完成数亿元的B轮融资,由达泰资本及其他两家投资机构投资。此前汇医慧影还曾获得水木易德500万天使轮融资以及蓝驰创投数千万元A轮融资。

汇医慧影是一个医疗影像智能云平台,致力于医疗影像的智能诊断和大数据分析的研究推广,通过打造智能化的医学影像和肿瘤放疗平台,构建影像智能筛查系统、防漏诊系统,深度应用于肿瘤、心血管、急腹症等单病种的人工智能辅助诊疗。

火石创造

火石创造宣布完成3000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华盖资本领投,上一轮投资人树兰医疗、以及杭州望美投资跟投。本轮融资主要将用于数据网络的建设、产品的打磨以及市场的进一步拓展。

火石创造是一个智能医健大数据服务平台,连接大企业、投资机构、创业精英、创业孵化机构、教育机构、政府机构等行业资源,为医健创业圈提供创业教育、创业投融资、企业创新服务。此外,该平台还可以一键生成项目分析报告,提高相关市场分析人员的工作效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