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吨位级货运无人机首飞成功,搭配“一键自主起降”系统

Lynn 7年前 (2017-10-30)

该飞机的实用性很强,将会推进物流等行业的发展。

近日,我国首款大型货运无人机AT200在陕西蒲城内府机场完成了首飞,同时这也标志这全球首款吨位级货运无人机诞生。

全球首款吨位级货运无人机首飞成功,搭配“一键自主起降”系统

据了解,该款无人机以P750XL为原型,搭载加拿大普惠公司生产的最大750轴马力的PT6A涡桨发动机,融合有人机改无人机总体设计、飞机-发动机-控制系统匹配、飞机气动参数辨识、全机质量特性测试和系统综合测试等关键技术,形成了货运载荷大、续航时间长、起降能力惊人等独特的性能优势。

AT200无人机全长11.84米,其中翼展12.80米、高4.04米,其最大起飞重量3.4吨,可谓国内外民用无人机领域个头最大的家伙。这款无人机的货仓可容纳体积为10立方米、载荷为1.5吨的货物。

速度方面,该无人机的巡航速度为313公里/时,续航时间长达8小时。它能够实现的航程数是2183公里,其运货过程中的上升高度可达6098米,即使在陆运交通不发达及多山的西部、高海拔地区,也可高效完成点对点的货运支线运输,其实用性很强。

此外,该无人机在同级别的飞机中具有惊人的起降能力,满载货物时200米内即可完成起飞和着陆,能够在未铺筑的简易跑道甚至是土坡、草地上起降运行,解决了高海拔、山区等难以抵达地区的起降问题。

全球首款吨位级货运无人机首飞成功,搭配“一键自主起降”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无人机还搭配了先进的飞控系统和指挥系统,在指挥中心,控制人员可以实现对飞机的“一键自主起降”,还可以同时控制多架飞机。在飞行期间,控制人员只需要在必要时改变飞机的飞行状态即可,极大地降低了货运成本和无人机操作难度。

据悉,该无人机的研究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和朗星无人机公司领头,航空工业618所、中电54所、航天773所、西工大等单位联合开发。此次首飞,工程热物理所、朗星公司、顺丰速递(集团)、北汽集团主要负责人和研发团队共同见证,并且,他们表示会加强合作,推进AT200的适航取证以及后续的批量生产和商业运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