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到安全问题,谷歌无人车放弃自动辅助驾驶功能

巫盼 7年前 (2017-10-31)

出于安全考虑,今后谷歌将专注于开发不需要人工干预的自动驾驶技术。

北京时间31日,据路透社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已经决定停止开发自动辅助驾驶(autopilot)功能。实验发现,由于对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过度依赖,驾驶者容易分散注意力,导致发生紧急情况时根本来不及作出反应进行人工干预驾驶。

考虑到安全问题,谷歌无人车放弃自动辅助驾驶功能

自动辅助功能归根结底是半智能化的,即用户在驾驶时,多数情况下车辆会自动驾驶。当速度达到某个数值时或者在类似转弯等操作时,系统会提醒用户将手放在方向盘上,以防止发生突发事件来不及反应。但是,在实验过程中,有些测试用户过度依赖自动辅助的“自动”功能,即使在时速高达56英里的情况下,依然坐在方向盘后面打盹、化妆、玩手机。

其他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例如特斯拉、沃尔沃研发的车型都包括类似的功能,要求驾驶员在危险情况下接管方向盘,Waymo原本也计划这样做。

但该部分负责人John Krafcik周一对媒体表示,由于用户对自动功能过度依赖,很难让他们接管方向盘,因为他们已经失去了情景感知。

谷歌认为,要求驾驶者在听到警报声后立刻跳起来接管驾驶的系统是不安全的。出于安全考虑,今后谷歌将专注于开发不需要人工干预的自动驾驶技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