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在小区安装储物柜,或配合Amazon Key一起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韩璐 7年前 (2017-10-30)

从某种层面来看,The Hub就像Amazon Key项目的一种补充。

据媒体报道,数月前,亚马逊悄悄推出了一个名为The Hub的项目,计划在公寓大楼等租户聚集区安装储物柜。这些储物柜可被居民用来接收任何寄件方发来的货物,不仅是亚马逊。

亚马逊在小区安装储物柜,或配合Amazon Key一起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了解,亚马逊已经与全美多家物业管理公司和产权所有方签订合同,将很快在这些建筑中安装储物柜,覆盖的居住单元超过85个。而根据合作协议,业主须向亚马逊支付10000至20000美元以购买储物柜。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亚马逊还在试验一项名为Seller Flex的计划,从第三方卖家的仓库接收货物,并代其将货物配送给用户。而就在不久前,亚马逊宣布即将上线一个名为Amazon Key的快递服务,基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让快递员等人能够获得一次临时性密码,并将包裹放在门内等等。

从亚马逊的布局来看,亚马逊果然是“细致入微”。为了解决最后三公里的问题,亚马逊动用了无人机,开启了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为了解决最后一公里,它在人们的小区等场景中防止了储物柜,就如同国内现在的智能储物柜;为了结局最后十英尺,亚马逊甚至打算引导用户开放自己的家庭。

不得不说,虽然整体来看提高了整体效率,也解决了快递到了人却不在家的烦恼等等,但是这种“照顾”还是让人难以承受。从某种方面来看,The Hub就像Amazon Key的一种补充,将“安全感”提高了一点。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