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布第三季度财报:亏损超预期;比特币涨破7300美元关口

巫盼 7年前 (2017-11-03)

利用引力波观测结果,过去几个月物理学家在确定引力速度边界上取得了显著进展。

1. 特斯拉公布第三季度财报:亏损超预期

特斯拉公布第三季度财报:亏损超预期;比特币涨破7300美元关口

特斯拉财报显示,这一季度特斯拉营收29.85亿美元,同比增长30%。但净亏损却高达6.711亿美元,不仅由去年同期的盈利2218万美元转为亏损,还成了自成立亏损最大的一个季度,大大超出此前华尔街预测的5.31亿美元。

财报一出,分析师们纷纷表示特斯拉的现状让人堪忧。美国汽车交易平台Autotrader分析师Michelle Krebs表示:”特斯拉正在学习传统汽车制造上早就知道的事情:大型汽车组装是非常复杂且昂贵的。“

但Musk表示现在Model 3推迟生产带来的后果并没有外界说的那么严重,他表示:“那些批评怀疑特斯拉的人,你们又有谁能预测到特斯拉汽车的交付量从之前的2500一举达到了现在的25万呢?”

2.再创新高,比特币涨破7300美元关口

特斯拉公布第三季度财报:亏损超预期;比特币涨破7300美元关口

继11月1日冲上6600美元之后,11月2日比特币气势如虹,再创历史新高。2日午后,据交易网站GDAX,比特币涨破7000美元关口。2日晚7点,Bitstamp平台报价显示,比特币价格突破7300美元关口,最高至7354美元,日内累计涨超600美元。10月至今,比特币累计涨幅已超60%。

尽管比特币价格势如破竹,但仍有部分机构和经济学家对此持谨慎或批判态度。

3.阿里Q2财报:阿里云季度营收达30亿 领先优势扩大

特斯拉公布第三季度财报:亏损超预期;比特币涨破7300美元关口

11月2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8财年第二季度(2017年7月至9月底)业绩,云计算业务保持强劲增长,比去年同期接近翻番,季度营收接近30亿元。同时,在企业级市场持续突破,有1/3中国500强企业使用阿里云。以该季度营收规模推算,预计阿里云年度营收势将突破100亿元,持续扩大市场领先优势。

财报显示,该季度营收达29.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9%。这一强劲增长得益于云计算付费用户的增长,以及高附加值服务对收入结构的持续优化。阿里巴巴在财报中表示,将继续投资云计算业务,通过为用户提供价值服务来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4. 全国首批量产28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入运营

特斯拉公布第三季度财报:亏损超预期;比特币涨破7300美元关口

据央视报道,前不久,全国首条正式商业化载客运营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线在广东云浮开通。资料显示,燃料电池对环境无污染,运行安静,噪声大约只有55dB,相当于人们正常交谈的水平。同时燃料电池的发电效率可以达到50%以上,因为燃料电池可以直接将化学能转换为电能,不需要经过发电机中间变换。

据央视报道,全国首批量产的28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今年已在广东云浮、佛山两地投入试运营,两市还计划在2018年投放300台8.5米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在公交区域使用。

5.物理学家在确定引力速度边界上取得进展

特斯拉公布第三季度财报:亏损超预期;比特币涨破7300美元关口

在引力波天文学到来前,我们没有方法直接测量引力的速度。但利用引力波观测结果,过去几个月物理学家在确定引力速度边界上取得了显著进展。 LIGO 和 Virgo 团队在《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期刊上发表论文(PDF),根据今年 8 月探测到的两个中子星合并产生的引力波事件数据,将引力速度和光速的差约束在光速的-3 x 10^(-15) 和 + 7 x 10^(-16)之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