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大法好,SC-1自动驾驶无窗巴士能自动映射外部环境

巫盼 7年前 (2017-11-04)

自9月以来,索尼的SC-1一直在冲绳科技大学附近展出。

正所谓索尼大法好,除了像PS4这样的家庭娱乐产品之外,索尼还想让你开启自动驾驶的同时为你带来更多的娱乐,最近,他们正式对外展示SC-1自动驾驶穿梭巴士概念车,值得注意的是,该自动驾驶汽车内部装有高分辨率传感器。

索尼大法好,SC-1自动驾驶无窗巴士能自动映射外部环境

和我们现在看见的大多数巴士不一样的是,索尼的SC-1没有窗户,它通过传感器将车辆外部的场景显示在车内大屏幕上。同时,该自动驾驶巴士可以在没有前灯的情况下在夜间行驶,当然这也和索尼一直研发的传感器相关。

上半年,有媒体报道索尼已经开发了一款CCD(电荷耦合器件)成像传感器,能帮助自动驾驶汽车识别电子化道路标志,在由黑暗的隧道和“朗朗乾坤”之间过渡时,看得更清楚。

另外,SC-1具有5G数据连接,激光雷达,超声波传感器和增强现实等技术,比如能够在显示器上看到周围环境的图像,同时车辆也可以根据外部环境向车内用户呈现个性化的广告。

自9月以来,索尼的SC-1一直在冲绳科技大学附近展出,不过从这辆车的特性来看,似乎不大适合在公共场合投入正式运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