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Sight研发了一款增强现实眼镜,可以为视觉障碍患者提供可见物理世界

伶轩 6年前 (2017-11-06)

OxSight通过计算机视觉算法与摄像头帮助视觉障碍人士通过佩戴AR眼镜来感知可见物理世界。

OxSight研发了一款增强现实眼镜,可以为视觉障碍患者提供可见物理世界

有研究表明,部分视障患者并非完全看不到东西,而是视力退化到无法分辨各种光线,物体的位移,以及形状的变化。OxSight打算利用视障患者的残存视觉通过技术手段帮助他们重见光明。

视觉感知是在大脑中的一个不断拼图过程的结果:眼睛只需拾取特定的视觉特征例如颜色、对比度、尺寸等,而后枕叶和顶叶脑就能解读整体情况。因此,Hicks与牛津大学的计算机视觉科学家Philip Torr于2016年3月正式创办了OxSight。近日,他们设计了一款增强现实眼镜,其可以通过聚光灯拾取周围环境的特定视觉特征,并实时叠加在透镜上,然后帮助用户解读整体情况。

大脑处理三维空间,类似于现代游戏摄像机如何映射和定义地板,沙发和墙之间的差异。他们识别更大的对象,并计算出他们和用户之间的关系。OxSight试图使用这种映射概念以及大脑工作原理,为用户的周围环境添加卡通式图层。在视障患者眼中,他们所看到的其他人更像是纸板人,使用者可以通过提高颜色、或放大、或缩小来改变他们的所视内容。每一个视障患者的视力都有差别,OxSight构建的这个产品,可以通过手动调整,让使用者知道自己身处的位置以及身边有什么。

OxSight研发了一款增强现实眼镜,可以为视觉障碍患者提供可见物理世界

该产品必须满足特定的需求,例如识别的对象,产品外形和持久的电池寿命等。 OxSight专注于帮助视障人士,计划建立一个能够满足这些需求的平台,同时随着未来硬件的发展而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