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刚刚,一个智能机器人被授予了日本的“居住权”

韩璐 7年前 (2017-11-07)

这个机器人是一个7岁的小男孩。

上个月,沙特阿拉伯正式授予机器人“索菲亚”公民权,该机器人由香港Hanston Robotics公司开发研制。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又有一个机器人成为了先驱。

就在今天,日本东京的涩谷区通过微软发布了一份声明,授予了机器人Shibuya Mirai在日本的一个“居住权”。

就在刚刚,一个机器人被授予了日本的“居住权”

据了解,Shibuya Mirai是在流行的Line消息应用上的一个聊天机器人,人物设定是一个7岁的小男孩,可以与用户进行文本对话,甚至“对他发送的自拍照进行轻松的修改”。

在声明中,涩谷区称“它的爱好是拍照和观察他人”。据悉,Shibuya Mirai的目标是让涩谷区的224000名公民熟悉当地政府,并为他们提供一条向官员提意见的途径。

显示索菲亚,再是Shibuya Mirai,在之后的日子里,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机器人被国家或是政府所承认,而紧随其后的就是关于智能机器人的各种人伦道德的争辩。

以往,仅仅只是因为对未来的担忧,科学家、人工智能专家、企业者等业内外人士就已经对人工智能产生了担忧,而围绕这个而展开的争辩也是时不时发生。如今,随着机器人获得公民身份等一系列事情的发生,人工智能机器人可以说已经实质化,相信新一轮的争论已经是蓄势待发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