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荟萃谈武论道,2017环球资源VR AR行业应用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韩平 7年前 (2017-11-09)

虚拟现实产品正加速走进人们生活,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即将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

2017年11月8月,2017环球资源VR/AR行业应用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行业的精英们聚集在上海,谈武论道。本次论坛以“赋能未来,物善其用”为主题,聚焦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技术的应用,并为行业未来发展点亮盏盏前行的灯光。

此次论坛邀请了海内外众多知名的行业专家、业界学者齐聚一堂,以全球化的视野,从各自领域和角度分享他们对VR/AR行业的独特见解,同时进行跨地域、跨行业的深入探讨和交流。

巨咖云集初登场:开幕致辞看好行业发展

群英荟萃谈武论道,2017环球资源VR AR行业应用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环球资源首席执行官裴克为(Craig Pepples)先生发表了开幕致辞,并为VR/AR行业优秀的企业和研究人员颁发荣誉。裴先生表示:“当下虚拟现实产业正迎来快速发展期: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VR设备出货量将达820万台,虚拟现实市场规模预计超过550亿元,而中国有望在此领域成为全球增长中心。随着软硬件技术的突破,虚拟现实产品正加速走进人们生活,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即将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

万剑归宗论武道:行业发展中的问题辩论

峰会主论坛以嘉宾演讲和圆桌会议的形式,讨论在近年硬件性能提升和成本大幅度降低的背景下,行业该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纵观主论坛,主要关注行业以下发展问题。

1、VR/AR产业会在何时大爆发

关心VR/AR产业的人都想知道产业发展的现期是什么阶段,产业的爆发点会在什么时候?AMD首席系统架构师时昕认为,现在是VR走向消费端的市场爆发的前夜。在这个颠覆性革命发展的关键时间点一定要做好企业的创新发展工作,抓住行业关键创新点。像诺基亚、雅虎这些企业做了错误的事情,就是跟不上颠覆性的技术革命。时昕介绍颠覆性曲线的发展趋势曲线图,并认为VR市场大有可为。

清华大学中国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文钧雷认为虚拟现实经过7年的发展,已经构成了新一代生态。虚拟现实虽然在实验室中有不少成果,人才、产业化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有很多硬件设备问题要解决,等到光场和神经网络真正成熟了,才是产业爆发的时候。

2、中国VR/AR产业发展的痛点是什么

环球资源的首席执行总裁裴克为认为,中国VR/AR产业和西方一些行业发达的国家相比较,最大的痛点就是缺少内容。曼恒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根也认为中国的VR的痛点包括人才缺乏、素材缺乏等,但最大的瓶颈还是内容的匮乏。发展丰富的内容,满足消费者需要,软硬件与内容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以推动整个行业发展,已成为行业中的一大共识。

3、中国VR/AR产业的未来道路

所有的嘉宾都对中国的VR/AR产业未来的道路充满期待。亮风台创始人兼CEO廖春元表示,AR经过5年的发展,垂直行业整合,在工业方面扎根更深,但最终会进入大众消费领域,使每个人的手机都有AR功能。Jaunt China技术及运营总监Austin sheppard则表示,高质量和丰富的VR内容和APP将会在未来发生,虽然可能会花费一段时间,但一定会来临。现在全球的大公司都在研究和发展VR和AR产品,会加速VR和AR的发展。

灵音绕梁明月中:VR/AR助力教育和广告营销产业的变革

1、VR/AR在教育领域的应用

0glass CEO苏波表示传统教育具有知识点、时间点碎片化的特点,VR教育能有效克服这个困难。VR/AR技术有助于传统教育产业变革。

高盛集团对教育领域VR/AR的人口和市场规模做出了预测:至2020年相关用户数将会增长至700万,2025年将会达到1,500万;2020年软件营收为3亿美元,2025年增长至7亿美元。作为全球最重视教育的国家之一,中国政府对教育信息化的强力支持,以及教育体系自身的创新需要共同驱动着VR/AR教育垂直市场的快速发展。同时,随着VR/AR技术的发展与成熟,未来VR/AR技术将会被广泛的应用到教育发展之中,为场景化学习提供新的发展契机,最终助力产业变革。

2、VR/AR在广告营销领域应用

VR/AR营销取代传统营销的下一个突破口。随着VR/AR技术逐渐成熟,行业会正式进入传统广告营销领域,“体验”将取代“广告”,这对于传统营销是实质的变革,全新的营销时代随之而来。根据艾瑞咨询报告,2016年VR营销市场规模仅为0.3亿元,而未来五年,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超过120%,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9.8亿元。VR/AR广告营销将成为垂直应用领域的翘楚。

结语

裴克为最后表示:“环球资源四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紧贴科技前沿,致力于推广最先进的技术理念和产品,进而不断推动行业的创新进步。我们十分看好VR/AR行业。”近年来,环球资源为促进VR/AR产业的发展和技术创新也做出了很多努力。今年10月的“2017环球资源秋季电子展”刚刚在香港成功闭幕,其VR/AR展区规模进一步扩大,同时第三届“VR/AR/MR生态圈高峰论坛”亦成功举办。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