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届VR行业沙龙成功举办 行业大咖共论VR产业未来

韩平 6年前 (2017-11-10)

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首届青岛VR行业沙龙于11月8日成功举办。

11月8日,青岛首届VR行业沙龙在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举行,本次沙龙以“创启·未来视界”为主题,内容精彩,干货十足。许多青岛当地的VR创业团队、拍摄达人以及VR爱好者来到现场,学习专家分享的内容,并与嘉宾进行了探讨和互动。同时,众多青岛知名媒体及VR网(微信公众号:VR平台)记者也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青岛首届VR行业沙龙成功举办 行业大咖共论VR产业未来

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首届青岛VR行业沙龙

本次VR行业沙龙特邀兰亭数字联合创始人、COO&CMO庄继顺;视车科技创始人黄博渊;超感智能CEO柳秀喆、启迪虚拟现实合作总监赵艺文等国内顶尖的VR行业大咖坐镇,探讨虚拟现实技术与传统行业结合的新模式,畅谈VR内容领域今后的发展方向与前景。

首先,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园区运营总监毕兆亿代表主办方致辞。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作为启迪协信全国“百园计划”的首站,依托清华大学的资源和平台,结合启迪控股立体三螺旋模式,以创新为基点,以产业为抓手,致力于打造青岛主城区首个产城融合的科技创新中心。未来,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将与启迪虚拟现实深入合作,落地阿加学院和虚拟现实加速器,着力于行业人才培养和企业成长加速,促进虚拟现实行业的快速发展。

在演讲环节,四位VR行业大咖分别从VR与教育结合的前景,VR对广告营销的变革,汽车行业与数字可视化技术,惯性动捕在VR交互中的应用等方面,畅谈了各自的看法:

青岛首届VR行业沙龙成功举办 行业大咖共论VR产业未来

启迪虚拟现实合作总监赵艺文

启迪虚拟现实合作总监赵艺文带来了关于VR在教育领域的发展与未来趋势的分享。她认为,目前常见的四个VR教育场景分别是:高成本、高风险的机械操作培训;现实中难以实现的场景式教学;以3D图像为基础的教学游戏;K12教育的沉浸式升级。但VR教育仍然存在三方面的不足:首先,硬件价格高昂,技术不成熟,阻碍了VR教育的普及。其次,对应教学的VR内容稀缺,制作成本高时间长,造成内容不完整,大多为DEMO。最后,VR技术与教学内容的结合尚未成熟,仍在不断的尝试与探索阶段。但有了VR和AI,传统教育模式终有一天也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变成我们想象中的模样。

青岛首届VR行业沙龙成功举办 行业大咖共论VR产业未来

兰亭数字联合创始人、COO&CMO庄继顺

接下来,兰亭数字联合创始人、COO&CMO庄继顺从自身专业的角度分享了虚拟现实应用于广告营销的案例和收获。庄继顺认为,当VR与广告结合之后,会带来全新的想象空间和盈利空间。之前传统的调研方式和一些大数据所获取的数据都是不够全的,因为这些方式只能获取终端上的点击,选择或导流的数据,但如果用VR的话,可以把消费者放到一个完全虚拟的环境当中,可以记录下来所有的信息。其次在销售转化方面,庄继顺通过一些案例发现,VR具有这种潜能,如果VR能够在以后发展成像直播这种能够形成大众转化的,它就能成为广告营销中很主流的投放方式。

青岛首届VR行业沙龙成功举办 行业大咖共论VR产业未来

视车科技创始人黄博渊

从事汽车行业数字可视化技术研究的视车科技创始人黄博渊介绍道,视车科技计划在未来半年内推出包括全球80余个品牌、300多款车型在内的数据库,并建立三维模型,对不同公司的不同汽车模型和部件进行标准化转换和加密处理。最终所得数据在分别进行对应端尺寸处理,以保证在不损失细节的情况下将整个车身呈现在移动端,同时将文件大小优化到10MB以内。视车科技还将为用户提供行为记录分析服务,该服务可在线进行实时记录,精准分析车型亮点区域所受关注度等等。

青岛首届VR行业沙龙成功举办 行业大咖共论VR产业未来

超感智能CEO柳秀喆

最后,专注惯性动捕技术的超感智能CEO柳秀喆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惯性动作捕捉在VR交互中的应用。据柳秀喆介绍,惯性动捕具备成本低、使用方便、多目标动捕动态性能好、无遮挡等优势。柳秀喆重点介绍了在手部动作捕捉方面的研究,在他看来,手部动作是人类所有动作中最自然最本能的,而惯性动作捕捉方案在手势的应用中是体验最好的。超感智能以手部为切入点,研发了手势动作捕捉方案。在手势交互与VR结合的应用场景探索过程中发现,商业领域,尤其是医学、军工和职业教育领域是手势动捕应用较为广泛的领域。

青岛首届VR行业沙龙成功举办 行业大咖共论VR产业未来

圆桌论坛

在之后的圆桌论坛环节,启迪虚拟现实合作总监赵艺文,兰亭数字联合创始人、COO&CMO庄继顺,视车科技创始人黄博渊,超感智能CEO柳秀喆和矢量数字科技CEO胡鹏就VR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目前存在的不足,以及青岛本地VR行业的发展前景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本次VR行业沙龙活动紧密而充实,嘉宾的分享开门见山,直面VR内容制作的核心。青岛VR从业者与国内行业大咖近距离交流分享,探讨VR行业的困境与未来。会后,众多与会人员向嘉宾咨询,并交换名片,本次沙龙让所有在座观众受益匪浅。

青岛首届VR行业沙龙成功举办 行业大咖共论VR产业未来

未来,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将以VR技术为切入点,举办一系列行业沙龙交流活动,搭建青岛VR行业交流分享的重要平台,成为助推青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策源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