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称2016年新增2.6万区块链新项目,其中仅有8%还在活跃

韩璐 6年前 (2017-11-10)

中国区块链的活跃度基本上都是与比特币相关。

日前,全球审计四巨头之一的德勤(Deloitte)发表了一份数据报告《区块链技术演进:GitHub平台见解》。

报告中提到,2016年在GitHub平台上推出了超过26,000个基于区块链的新项目。该平台目前存放着超过86000个区块链项目的代码,包括著名的比特币项目。

数据称2016年新增2.6万区块链新项目,其中仅有8%还在活跃

根据报告的数据显示,2015年只有不到15000个区块链项目被创建。2016年新出了超过26,000个区块链项目。根据德勤的数据调查,截至今年上半年,平台上已经创建了近25000个区块链项目。从这些数据中,我们看到了人们对于区块链的一个热忱。

数据称2016年新增2.6万区块链新项目,其中仅有8%还在活跃

与区块链新建项目的热闹相反,区块链项目的活跃度简直就是降到了冰点。“开源项目面临的一个严峻现实就是大多数会被抛弃或者无法取得有意义的进展。很不幸,区块链也未能摆脱这种现实。我们的分析发现只有8%的区块链项目是活跃的,我们定义的标准是这些项目在过去6个月至少更新过一次代码库。”德勤方面解释说。

具体分开来看,用户开发的区块链项目中有7%是活跃的,而组织机构开发的项目中有15%是活跃的。

“还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区块链的高度活跃性,具体而言是上海与北京。在这些城市里,绝大多数区块链项目都是与加密货币和加密货币交易所相关,这些项目的重点都集中在可扩展性。”

如果中国区块链的活跃度与比特币相关的话,这一活跃度在下半年或许就是大幅缩水了,毕竟国家已经对比特币交易有所管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